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1419|回复: 15

33岁,异基因移植后270天,血小板25,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3

主题

27

帖子

6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68
发表于 2026-1-18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
       因为慢活eb发展到经典霍奇金淋巴瘤做的亲属异基因造血细胞移植, 在通州友谊医院2025年4月23回输,前面三个月饮食大小便一直比较正常,后面出现大便带血丝 怀疑痔疮造成,后面痔疮治疗加上口服康复新液,断断续续到8个月完全没有血丝了,9月17日出现皮排,住院增加芦可替尼、血小板、红细胞都稳定,但是后面症状减轻,10月20停了芦可替尼,开始血小板持续下降,海曲一直吃到11月21,效果不好改了阿伐曲,一直停在50左右,后面打了10天特比澳升到九十几  特比澳停了一个月,阿伐曲每天2颗,血小板反反复复,今天掉到了25 。中性粒反反复复一直靠打针涨起来,血红蛋白一直在八十几。

      有经验的病友辛苦给看一下,我们这个情况到底咋回事嘛?目前准备周一去门诊开住院进行大检查,现在比较怕,血小板总是不涨,到底怎么回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7

帖子

6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68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忘记写:现在抗排异药早晚一颗环孢素、早晚两颗晓悉、其他药还在吃阿伐曲、阿昔洛韦、福利康唑、恩替卡韦维生素B、磺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35
发表于 2026-1-18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非常客观的说:你家这个时间有点久了,如果还是反复出现移植后的异常问题,就看友谊医院的医生能不能找到原因了。如果还是找不到原因,一定赶紧去咨询下其他权威移植医院的专家,避免在一棵树上吊死!

       之前也有其他噬血病友在友谊医院控制病情后,或者该医院放弃治疗的,在北人和航天医院进行移植的。另这两个医院移植后的处理问题在全国还是非常厉害的。建议你家有机会去问问这两个医院哈,以了解移植后更多的检查和处理办法。加油,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0

帖子

15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7
发表于 2026-1-18 2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韶关
你们没有去其他医院看看么?我们移植后出现别的情况都是对应症状找对应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35
发表于 2026-1-18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可以问问北人黄晓军院士团队,也可以问问航天医院罗荣牡主任,之前好多个难度大的噬血和慢活EB病友都是在航天移植的( 有需要的病友,自己可以问问成功率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4

帖子

55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59
发表于 2026-1-18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深圳
亮哥 发表于 2026-1-18 21:14
可以问问北人黄晓军院士团队,也可以问问航天医院罗荣牡主任,之前好多个难度大的噬血和慢活EB病友都 ...

亮哥那需要移植的话首选哪家医院呢?友谊还是航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7

帖子

6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68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龚喜發財 发表于 2026-1-18 21:12
你们没有去其他医院看看么?我们移植后出现别的情况都是对应症状找对应医生

因为血小板的原因没去过,只去熙仁看过眼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7

帖子

6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68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6-1-18 21:14
可以问问北人黄晓军院士团队,也可以问问航天医院罗荣牡主任,之前好多个难度大的噬血和慢活EB病友都 ...

好的 马上准备挂号去问,谢谢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0

帖子

15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7
发表于 2026-1-18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韶关
Mandy云 发表于 2026-1-18 21:26
因为血小板的原因没去过,只去熙仁看过眼排

我除了要他本人在的,其他都是我带着报告跑北人或者其他医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35
发表于 2026-1-18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TTT77 发表于 2026-1-18 21:21
亮哥那需要移植的话首选哪家医院呢?友谊还是航天啊

有些儿童较小,移植肯定首选儿童医院。跑友谊干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7

帖子

6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68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龚喜發財 发表于 2026-1-18 21:43
我除了要他本人在的,其他都是我带着报告跑北人或者其他医院

好的,因为血小板是断断续续的,就想着是不是没恢复好,这次有点夸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284

帖子

257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77
发表于 2026-1-18 2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安徽宣城
       移植后270天血小板那么低,按照理论上说除非是个人身体状态恢复不好,免疫力调节失常等原因造成的,根据你表达恢复期间调过一次药出现过一次排异,然后又调整用药。但是,你中途没出现血小板异常低的情况,是忘记描述还是中途保持正常就不得而知了,是否考虑是药物调整问题,毕竟移植后调整药物是个微妙的事儿,如果长时间血小板涨不上去,可否应该考虑去找专科问诊下,毕竟其他某些医院移植是强项,但是在个体案例中出现多位病友外院咨询后,在本院解决不了的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和较好的恢复。

       北京那么大,不要守着一家,择机选择,我本人孩子就是去外院调整,本院某些解决不了移植后出现症状的病友,有时候选择大于无效治疗,反反复复的问题,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方案,那就看你个人脑袋灵光不灵光了,能解决早解决了,不要耽误最佳治疗时期。最后说一句:世界那么大,北京医院那么多,得不到有效治疗,那就到处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8

帖子

5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2
发表于 2026-1-18 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巴中
吃芦可替尼的时候,血小板稳定。停了芦可替尼血小板还下降了啊?其他检查正不正常呢?你这都快一年了,友谊没有找到原因吗?不行的话多咨询几个专家,多跑几家医院,综合一下他们的意见,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如果是一开始就低,可能还考虑没有植活,但是你前面正常的,现在才突然一下降了,还是要当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8

帖子

5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2
发表于 2026-1-18 2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巴中
Mandy云 发表于 2026-1-18 11:34
忘记写:现在抗排异药早晚一颗环孢素、早晚两颗晓悉、其他药还在吃阿伐曲、阿昔洛韦、福利康唑、恩替卡韦维 ...

你们为啥还吃那么多免疫制剂呀?还有比较严重的排异吗?主任上次不是说为了让我们有点排异,所以停免疫制剂都停的比较早吗?你们怎么吃这么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7

帖子

6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68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2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晨光中的小禾苗 发表于 2026-1-18 23:02
你们为啥还吃那么多免疫制剂呀?还有比较严重的排异吗?主任上次不是说为了让我们有点排异,所以停免疫制 ...

因为他后面皮肤出现了慢排 怕停抗排异药引起其他排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7

帖子

6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68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2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小志、何 发表于 2026-1-18 22:24
移植后270天血小板那么低,按照理论上说除非是个人身体状态恢复不好,免疫力调节失常等原因造成的, ...

好的谢谢 这次复查结果出来了我去其他医院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目前在沈阳化疗一周了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
男孩3岁半,过敏体质,有咳嗽变异性哮喘,慢性鼻窦炎,曾经在呼吸科看诊雾化5个月,最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小孩在26年1月中旬,诊断为EB病毒相关噬血细胞综合征(无明确肿瘤证据) 开始行CCH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及专家解惑 —— 刘爱国 教授、孙媛 教授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
前述: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儿童慢活EB病毒病例,其在前期没有任何异常症状,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