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9620|回复: 15

33岁NK/T淋巴瘤结疗后出现噬血细胞综合征

[复制链接]

1

主题

6

帖子

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9
发表于 2021-8-4 1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上海
       患者2020年10月出现鼻塞发热等症状随后行鼻窦炎手术,术后病理诊断nkt淋巴瘤。然后在苏大附一院就诊评估定期为一期b。gdp方案化疗4次 放疗22次。结疗后10天出现持续发热40度左右,b超显示脾大,以为感染在当地抗感染治疗一个月不佳后转院上海新华医院就诊。用了3次方案疗效不佳,仍发高热,EB病毒4.5的5次方。(治疗方案在照片里)。报告我都在图中,请大家帮忙看看,医生这边也没什么好办法了。有什么要补充的告诉我,期间也用过xpo1这种药,有点效果,但一个礼拜后又反弹了 。


160045b6fvfn4z4f5oy343.jpeg

160043n9jj9fjjq6wq8jjn.jpeg

160043mmx38882guuj61m8.jpeg

160043aoktkzykitaqqkt1.jpeg

160042wyg3ph3yygqyjpph.jpeg

160042t8zapppedphvezhe.jpeg

160041chrqqizqqxaa6rv7.jpeg

160041mn555rrreevr9f55.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9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上海
补充下:发热到今天有3个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49

帖子

333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4
发表于 2021-8-4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血象明显减低,先注意预防处置三系减低带来的问题,看骨穿血小板分化存在问题,用过tpo和其受体激动剂艾曲泊帕等吗?白蛋白和钙明显低,及时补充,尤其钙低会导致很多严重问题。细胞因子有的明显偏高,尤其白介素10升高倍数明显高于白介素6,干扰素也应该看看的,其他还有白介素4,白介素5等。患者淋巴瘤做过基因突变检测吗?有无机制和治疗靶点呢?pd1和xpo1抑制剂都不是盲目用的,靶向药物要有相应免疫和功能蛋白靶点支持,否则没有效果且可能带来问题,如pd1带来炎性因子风暴和损伤,万珂和塞利尼索多发性骨髓瘤和b细胞淋巴瘤常用一些,且后者缓解数据也是有限的,何况nkt淋巴瘤盲目使用。eb病毒淋巴细胞分选做了吗?还是要看看病毒感染各个淋巴细胞亚群的情况,要甄别病毒,淋巴瘤,药物等可能发热免疫偏离因素,针对处置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4
发表于 2021-8-4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淋巴瘤( EB病毒阳性 )相关噬血细胞综合征一例 ( 上篇 ) ——   谭获  教授

http://www.hlhhome.com/forum.php ... id=7292&fromuid=386

(出处: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4
发表于 2021-8-4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淋巴瘤( EB病毒阳性 )相关噬血细胞综合征一例 ( 下篇 ) —— 谭获 教授

http://www.hlhhome.com/forum.php ... id=7327&fromuid=386

(出处: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4
发表于 2021-8-4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你家情况在群里也大致了解了。 楼上矮油大叔大佬病友也说了很多关键问题, 但是,如果你在的地方医院无法缓解你家的症状,说实话,就没法北上去更上级医院。  楼上两篇淋巴细胞组织会议的国际论文你可以看看,很多问题不仅仅是原发病问题,EB病毒在其中也起到一个很关键的诱发问题。   王昭你也问了,王昭一般只认自家的检查结果才给予诊治方案。 淋巴瘤合并EB病毒持续阳性的,在治疗过程中就要积极做好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准备,有时候错过一次缓解机会,就怕后期再无机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1-8-4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情况比较糟糕,指标很差,噬血指标爆表,用dep方案也无好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9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上海
现在这血象,主任不建议强行异体移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9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1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上海
矮油大叔kevin 发表于 2021-8-4 17:29
血象明显减低,先注意预防处置三系减低带来的问题,看骨穿血小板分化存在问题,用过tpo和其受体激 ...

pd1有百分之八十五。xpo1纯粹是新药试试控制eb病毒,一开始吃eb病毒降了很多,人也看上去好转,一个礼拜又反弹了。陶荣主任也说主要是要控制病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4
发表于 2021-8-4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懒的华小 发表于 2021-8-4 18:57
现在这血象,主任不建议强行异体移植

强移的死亡率很高,你看下论文的治疗方案呢,咨询下你们主治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9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1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上海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1-8-4 18:53
情况比较糟糕,指标很差,噬血指标爆表,用dep方案也无好转

是的,很难,但我老婆看上去人还行。肝功能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9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1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上海
亮哥 发表于 2021-8-4 19:00
强移的死亡率很高,你看下论文的治疗方案呢,咨询下你们主治医生。

是的,所以还是要先控制病毒。好人不长命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1-8-4 2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懒的华小 发表于 2021-8-4 19:00
是的,很难,但我老婆看上去人还行。肝功能还好

积极治疗总是有机会的,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716

帖子

834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340
发表于 2021-8-5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
懒的华小 发表于 2021-8-4 19:01
是的,所以还是要先控制病毒。好人不长命哦

不要过早下结论。现在的医学治疗技术还是很先进的,只要积极治疗,努力争取,有很大的希望!奇迹是自己创造的!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

帖子

25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1
发表于 2021-8-9 1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我们6月底也是化疗中NKT肿瘤进展合并噬血,EB 血浆10的五次方,各项指标不分伯仲,病危。我们的方案是西达本胺加Gemox。没有门冬酶,效果当前感觉还不错,给你一点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5

帖子

71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4
发表于 2021-9-19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浙江湖州
我无法理解为啥当初化疗不用培门冬酶,错过了早期最佳时期。你现在在陶主任那里就听他的吧。全国也没几个比他厉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