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8067|回复: 5

1岁多宝宝确诊EB病毒感染噬血,化疗24周,现在停药1年半了 —— 小病友康复记录

[复制链接]

7

主题

52

帖子

106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60
发表于 2022-9-17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河南郑州
       重点摘要:就此,我们心里一惊 ,才知道宝宝可能化疗过度了(被亮哥骂了一顿,哈哈哈),当时应该是持续化疗了24周。


       女儿一岁八个月确诊EB病毒引发噬血细胞综合征,到现在已经时隔两年,停药一年半了,女儿也三岁十个月了。那就来简单说一下我家的情况吧,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

       记着是2020年8月2号下午,宝宝发烧38度,去诊所打针。3号早上醒来又开始发烧38.5,吃了退烧药,药劲过去了又开始发烧。我们感觉不对劲,赶紧带着去县医院看病,开了布洛芬,检查了血常规和C反,结果显示白细胞低,医生让我们住院输液,住了两天院,但是住院期间输液吃药,还是高烧,吃了退烧药退烧,不吃又高烧。半夜的时候医生说再抽一次血,检查一下,结果就是血小板100多 。

       2020年8月6号早上,医生和我们说要不你们转周口吧,我们这治不了,一边打电话让孩子爸爸回来,一边急急忙忙办转院手续,转院到周口那时都下午一点多了, 两点医生上班,抽血检查、输液 (头孢哌酮舒巴坦,还原型谷胱甘肽,重组人类细胞刺激因子),下午五点多抽血检查结果出来,白细胞0.71 10*9,血红蛋白85,中性粒31.8%,血小49,谷草480,谷丙232。


微信图片_20220917194753.jpg


       医生说孩子这是血液病,有一半的死亡率,建议我们转院,说省儿童医院能治疗,就帮我们联系了省儿童医院的救护车 。

       2020年8月7号凌晨一点多,我们到达了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看到肿瘤二字心里咯噔一下子,住进了医院就开始抽血,输液输了一整晚,第二天的结果出来了确诊了EB病毒引起的噬血细胞综合征。当时EB病毒血浆2.39 *10的6次方,全血3.54*10的6次方,铁蛋白 >15000,经过了2次化疗,2次评估情况好转,8月25号医生说我们可以出院了。

       然后就开始化疗、吃药之路,从一个星期化疗一次,到一个月化疗一次,第四次化疗之后,EB病毒血浆正常,后面全血一直没有转阴,主任就建议我们继续化疗,一直到2021年1月份吧,孩子爸通过百度上看到了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的病友论坛,就加了进去,说实话,当时也没太在意,想着就一个吹牛的病友群吧。


       2021年2月份我们带着孩子又去省级儿童医院化疗和评估。当时看大家天天在群里讨论病情,我把检查结果发群里,让老病友帮忙看看。然后全群开始讨论我们,说什么EB病毒全血在治疗期是很难完全转阴的,我家宝宝的全血次方数也不是很高,长期化疗会导致肿瘤或白血病之类的,后果很严重。就此,我们心里一惊 ,才知道宝宝可能化疗过度了(被亮哥骂了一顿,哈哈哈),当时应该是持续化疗了24周。


微信图片_20220917194759.jpg


       2021年3月份我们就听群里的大佬们的多方建议,选择启程去了北京找张主任评估。评估结果就如群里大佬病友所说,张主任建议我们停疗,吃药吃一星期进行过渡,然后药也可以停了。就这样2021年3月17号我们正式停疗停药了,停药后,女儿后期也没啥反应,很顺利的成长。在此,非常感谢群里的各位大佬。


       2021年3月17号到现在2022年9月17号,我们宝贝女儿已经停药一年半了,也长大了,三岁多了。我们没有华丽的语言,就简单记录一下宝贝的康复之路吧 !

       最后祝全天下的宝宝都能健康成长!我们是最棒的,一定战胜所有的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716

帖子

834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340
发表于 2022-9-17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
当初的我也是看到肿瘤二字心里咯噔一下,以为走错科室了!祝宝宝们都健康快乐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6

帖子

2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发表于 2022-9-18 0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这个eb噬血确实北京更专业,祝小宝贝健康快乐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6
发表于 2022-9-19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青岛
继续加油啊,祝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9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5
发表于 2023-7-17 1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南
咱们一个地方的,我们现在的经历跟你的一模一样,我也是先去商水县里让转周口去了,然后又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在的医院都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52

帖子

106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60
 楼主| 发表于 2023-9-15 0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南周口
BUQSN 发表于 2023-7-17 18:32
咱们一个地方的,我们现在的经历跟你的一模一样,我也是先去商水县里让转周口去了,然后又来到河南省儿童医 ...

不好意思,我刚看论坛的消息,你们现在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一岁半宝宝家族遗传UNC13D基因突变,确诊嗜血细胞综合症
一岁半宝宝家族遗传UNC13D基因突变,确诊嗜
想请教下大家,孩子在当地医院确诊UNC13D家族遗传性的嗜血细胞综合征,就孩子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