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2253|回复: 15

24岁不明噬血,一年后一直低烧,偶尔38以上,复查的结果

[复制链接]

10

主题

100

帖子

7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发表于 2025-10-5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
国庆节期间都见不到主治,迷茫。不清楚血项有没有变好?

1000014893.jpg

1000014893.jpg

100001489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0

帖子

7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楼主| 发表于 2025-10-5 1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一周低烧,晚上38昨天和今天38.5,用了20mg激素体温盗汗,体温降得到36.2-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116
发表于 2025-10-5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ADVUP 发表于 2025-10-5 13:55
一周低烧,晚上38昨天和今天38.5,用了20mg激素体温盗汗,体温降得到36.2-36

指标提示有感染啊,没用抗生素吗?其他小项没有发现噬血活动的问题,不知道查过铁蛋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619

帖子

51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43
发表于 2025-10-5 2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黑龙江鹤岗
肝功不太好有没有相应护肝治疗?另其他噬血的相关指标有没有查?铁蛋白?SCD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59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27
发表于 2025-10-5 2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威海
看结果比上一次有好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0

帖子

15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7
发表于 2025-10-5 2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韶关
看中性,淋巴,像有感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0

帖子

7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楼主| 发表于 2025-10-5 2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5-10-5 21:19
指标提示有感染啊,没用抗生素吗?其他小项没有发现噬血活动的问题,不知道查过铁蛋白没有?

没有复查铁蛋白(刚入院铁蛋白289),用了7天的青霉素,不管用?现在再用40mg激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0

帖子

7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楼主| 发表于 2025-10-5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琦7205 发表于 2025-10-5 21:22
肝功不太好有没有相应护肝治疗?另其他噬血的相关指标有没有查?铁蛋白?SCD25?

打护肝的了,噬血指标再上一篇,nk活性和scd25正常,铁蛋白280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0

帖子

7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楼主| 发表于 2025-10-5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龚喜發財 发表于 2025-10-5 21:38
看中性,淋巴,像有感染?

入院的查了,有乙流,抗生素不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0

帖子

7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楼主| 发表于 2025-10-5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5-10-5 21:31
看结果比上一次有好转

有那么一点点,但是发烧还没有控制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284

帖子

257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77
发表于 2025-10-6 0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
一直低烧使用什么治疗的方案呢?口服什么药物?还是放任不管?在北京评估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58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68
发表于 2025-10-6 1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
肝功能正常,血常规主要指标还行,但是超敏crp升高,可能存在感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0

帖子

7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楼主| 发表于 2025-10-6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小志、何 发表于 2025-10-6 07:57
一直低烧使用什么治疗的方案呢?口服什么药物?还是放任不管?在北京评估没有?

用的抗生素和抗病毒,低烧因为乙流和细菌,导致的免疫系统紊乱才一直没有好,复查的噬血指标没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0

帖子

7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楼主| 发表于 2025-10-6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5-10-6 10:48
肝功能正常,血常规主要指标还行,但是超敏crp升高,可能存在感染

有乙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8

帖子

5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2
发表于 2025-10-7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乙流导致的发烧吗?如果是流感问题导致的发烧,就抓紧控制乙流吧,别烧太久了引起其他问题。因为噬血过,个人觉得还是得关注一下铁蛋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0

帖子

78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楼主| 发表于 2025-10-7 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晨光中的小禾苗 发表于 2025-10-7 14:11
乙流导致的发烧吗?如果是流感问题导致的发烧,就抓紧控制乙流吧,别烧太久了引起其他问题。因为噬血过,个 ...

吃抗病毒的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找一下儿童原发性噬血细胞综合征的病友,交流下原发性的病情。
找一下儿童原发性噬血细胞综合征的病友,交
有没有原发性噬血的病友,康复很多年的或新发的病友,大家可以进群交流,互相帮助,共
女42岁脑出血住icu98天后出院,中途发生嗜血,出院前接受美罗华治疗后eb病毒反弹
女42岁脑出血住icu98天后出院,中途发生嗜
我媳妇42岁,08年患尿毒症发现时肌酐700+,透析一年半左右2010年2月2日接受肾
8岁,慢活EB病毒感染引起淋巴系统NK/T细胞增殖
8岁,慢活EB病毒感染引起淋巴系统NK/T细胞
上海华山医院活检切片,后转上海复旦附属儿科医院继续活检切片检查。PET-CT显示全身多
生过大病,还能不能买保险?
生过大病,还能不能买保险?
我是2018年有症状的,19年确诊嗜血细胞综合征,化疗后20年又复发,去北京那边
不明原因嗜血 合并坏死性淋巴结炎
不明原因嗜血 合并坏死性淋巴结炎
外检的结果出来了,各位给结合昨天的检查(昨天的帖子)一起看看
刚出生的宝宝,腹泻,便血,XIAP基因半合子突变缺陷
刚出生的宝宝,腹泻,便血,XIAP基因半合子
宝宝刚出生没几天就腹泻便血,体重严重不达标,来我们当地医院消化内科,发现
血浆小于400,能排除慢活吗?肚子疼跟EB有关系吗
血浆小于400,能排除慢活吗?肚子疼跟EB有
各位大佬,小孩基本情况如下:3月9日:偶然发现孩子颈部淋巴结肿大。多发,右侧最大33
(帮个病友代问)肠道型慢活eb几年了,该怎么选择移植医院?
(帮个病友代问)肠道型慢活eb几年了,该怎
14岁,2022年9月确诊慢活EB病毒,T淋巴增值性疾病,肠系膜淋巴结肿大肚子偶尔
儿童噬血细胞综合征诊治指南的十年发展历程  ——  王天有 教授
儿童噬血细胞综合征诊治指南的十年发展历程
各位噬血细胞综合征病友及家属: 大家好!为普及儿童噬血细胞综合征近十年
4岁不明嗜血细胞综合征,大佬们帮忙看下基因结果
4岁不明嗜血细胞综合征,大佬们帮忙看下基
2025年6月1日孩子(3岁9个月)反复发烧,输液高烧也不见好转,伴随着淋巴肿大,转院到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