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7942|回复: 12

28岁成人2月份确诊斯蒂尔,6月初引发噬血细胞综合征,已转院北京友谊医院

[复制链接]

2

主题

9

帖子

6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2
发表于 2023-6-19 1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新疆塔城地区
       我女朋友28岁,今年2月份开始发烧,3月份住新疆第五附属医院20天各种检查未果,5月初住进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种检查,在6月初确诊成人斯蒂尔病,结果住院期间感染新冠,医生建议打丙冲击,配合激素,并进行血液外送,6月13号确诊成人噬血细胞综合征,各项指标不理想,白细胞掉到0.04多,家属马上安排救护车从乌鲁木齐到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现在患者还在医院急诊病房,今天医生说白细胞稍微升上来一些,现在还在等专家会诊。不知道斯蒂尔合并噬血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125947ryuwyhe4c7wnni5h.jpg

125206bqygk21oq1sxgn4u.jpg

125908rcjyyjwwhk1lqdzu.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

帖子

19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0
发表于 2023-6-19 1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病友目前上传的材料显示确诊了噬血细胞综合征,成人斯蒂尔病,而且出现了肝功能不全,电解质紊乱,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血症等一系列问题。个人理解主要是二月份发烧开始,未能及时诊断出噬血细胞综合征导致噬血引发脏器损伤。如果单就病友提问,单纯成人斯蒂尔引发噬血细胞综合症,如果治疗及时,后期的治疗效果还是不错的。但目前不确定脏器损伤情况,不能确诊是否有淋巴瘤,基因等问题,也不知道现在身体机能状态是否会影响噬血的化疗治疗流程。既然已经到了友谊,相信医生会根据身体状态制定合理的治疗方案,解决相关问题,病友需建立信心,配合治疗,如果顺利两次化疗之后各项指标会有明显好转。祝一切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

帖子

6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2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新疆塔城地区
王宾宾 发表于 2023-6-19 13:42
病友目前上传的材料显示确诊了噬血细胞综合征,成人斯蒂尔病,而且出现了肝功能不全,电解质紊乱,单纯疱疹 ...

谢谢,身体目前白细胞还是低,比较虚弱,查了介素7,排除了血管肿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

帖子

6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2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新疆塔城地区
五毛 发表于 2023-6-19 14:10
谢谢,身体目前白细胞还是低,比较虚弱,查了介素7,排除了血管肿瘤

排除了血管淋巴肿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

帖子

19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0
发表于 2023-6-19 1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五毛 发表于 2023-6-19 14:10
谢谢,身体目前白细胞还是低,比较虚弱,查了介素7,排除了血管肿瘤

目前,如果噬血细胞综合征处于活跃状态,血项指标不大可能好。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预计会上DEP方案,确诊了成人斯蒂尔,预计会辅以激素治疗。目前只看脏器损伤情况及身体状态是否能支撑化疗。等医生会诊完,有床位,应该很快会上治疗。如果没有其他诱发因素,风湿免疫有个噬血预后是很不错的,要有信心。前期的半年至关重要,对身体机能恢复非常关键,切莫大意;后面两年恢复期也要注意感冒发烧等感染情况。过了两年身体跟常人无异。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5

帖子

22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2
发表于 2023-6-19 1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
您好,我姐姐跟你女朋友一样成人斯蒂尔合并嗜血。到北京友谊医院找了王昭主任,控制住了嗜血,现在在协和医院治疗原发病(成人斯蒂尔),王迁教授给调了药,发病期关节疼痛难忍,现在各项检查、精神状态各方面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

帖子

6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2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15: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新疆塔城地区
王宾宾 发表于 2023-6-19 15:19
目前,如果噬血细胞综合征处于活跃状态,血项指标不大可能好。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预计会上DEP方案, ...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

帖子

6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2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1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新疆塔城地区
beauty 发表于 2023-6-19 15:20
您好,我姐姐跟你女朋友一样成人斯蒂尔合并嗜血。到北京友谊医院找了王昭主任,控制住了嗜血,现在在协和医 ...

如果噬血控制住了,去协和治疗成人斯蒂尔是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0

帖子

306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65
发表于 2023-6-19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天津
你家病人还要结合肝功能、铁蛋白、Scd25、各种细胞因子确定一下嗜血程度,以及CMV、EBV具体情况,相信住进了友谊,骨穿什么的难受的不难受的都安排上了,但拖了这么久各种冲击应答都不好,不出意外应该身体允许就要上DEP方案了,MAS就是大号儿的成人STILL,大号的病就要用强力的按。全力控制感染,控制好体温就会顺利的。后期也有可能会做一下基因检测,STILL病很多是基因问题,排除原发的基因,或者了解哪方面易感就避开,比如感染、寒冷、药物等等。现在就是全力配合医生,给病人最大的信心,从这出去了,协和、北大人民等等都能治,风湿免疫科就那些药,吃吃药打打生物针就好了,保持良好心态。我家病人成人STILL合并MAS,基因有点问题,但还不是经典问题,停疗2个多月了,正在减药恢复,指标基本正常了,后面小心翼翼地吧。专家权威,方案对路,不难,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

帖子

6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2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新疆塔城地区
兴高不采烈 发表于 2023-6-19 16:51
你家病人还要结合肝功能、铁蛋白、Scd25、各种细胞因子确定一下嗜血程度,以及CMV、EBV具体情况,相信住进 ...

谢谢,忘记说一点了,改善了病房条件,注意防护,注意卫生后已经6天没发烧了…白细胞今天医生说升了一些,希望是一个好的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

帖子

6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2
 楼主| 发表于 2023-6-19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新疆塔城地区
兴高不采烈 发表于 2023-6-19 16:51
你家病人还要结合肝功能、铁蛋白、Scd25、各种细胞因子确定一下嗜血程度,以及CMV、EBV具体情况,相信住进 ...

非常感谢,有不知的情况后期请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7

帖子

15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54
发表于 2023-6-19 1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
成人斯蒂尔引发噬血的预后在成人噬血中算相对不错的,病人28岁,恢复应该也快。坚定信心,后期应该会上DEP方案控制噬血,先控制噬血,再治疗原发病。我妈妈是50岁不明原因噬血,医生也是高度怀疑风湿类。去年十月份停疗,现在已经正常工作了。祝你女朋友早日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3-6-19 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重庆
只要能控制住噬血,这种类型大多治疗效果不错的,看下王昭或者王晶石门诊,早日转到血液科吧,配合医生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