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767|回复: 15

求教大神,孩子这情况是不是基本就是慢活eb了,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5

主题

39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发表于 2026-5-13 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广东
1、3月9日出现咽痛,同时发现颈部淋巴结肿大,吃3天中药后咽痛消失,但淋巴结至今不消退,也没变大,无压痛。2、3月17日查血常规:淋巴细胞比例偏高(7.20x10/L, 77.4%).
3、4月2日查:EB病毒DNA(全血4.94x4次方),异型淋巴细胞(5%),肝功能(正常),颈部淋巴结B超,B超提示淋巴结无异常(33mmx15mm).
4、4月29日查:EB病毒DNA(全血2.39X3次方,无异淋)
5、5月12日查:EB病毒DNA(全血1.59X5次方,血浆1.78X3次方,异淋4%)

截至(己2个月多):无发烧,精神状态好。近期偶有腹痛,头晕,有10天左右,吃中药没效果,不敢乱吃西药。淋巴结一直不消。


Screenshot_20260513_155947_edit_234817548506047.jpg

Screenshot_20260513_155947_edit_234817548506047.jpg

Screenshot_20260513_155947_edit_234817548506047.jpg

Screenshot_20260513_155947_edit_234817548506047.jpg

Screenshot_20260513_155947_edit_234817548506047.jpg

Screenshot_20260513_155947_edit_23481754850604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9174
发表于 2026-5-13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头晕腹痛是不是感冒了?另你把中药停了修养段时间再测吧,谁让你吃中药的?有时候个别中药会激活EB病毒,我们病友群好几个类似吃中药激活EB病毒和噬血的。如果停了中药后7至15天复查,EB病毒全血和血浆都仍然是阳性,就要进一步检查EB病毒淋巴亚群了。因为其他检查结果不太清楚,如肝脾等情况,建议还是先遵医嘱随诊,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285

帖子

258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85
发表于 2026-5-13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吃中药没效果...不敢吃西药?你这是听了什么医嘱的处方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9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亮哥 发表于 2026-5-13 16:33
头晕腹痛是不是感冒了?另你把中药停了修养段时间再测吧,谁让你吃中药的?有时候个别中药会激活EB ...

亮哥,不像感冒,没感冒症状,血常规也基本正常,好怕是EB病毒感染腹部,我该怎么办?现在该找哪个医生?请求指引!亚群在当地做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11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7
发表于 2026-5-13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深圳
都去过哪些医院,之前医生是怎么判断的。
按道理你那么相信中医,怎么会突然间往慢活eb那边去考虑了,也太跳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9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小志、何 发表于 2026-5-13 16:35
吃中药没效果...不敢吃西药?你这是听了什么医嘱的处方哎

前段时间喉咙痛,口腔溃疡,都是中药治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9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SNGAX 发表于 2026-5-13 16:52
都去过哪些医院,之前医生是怎么判断的。
按道理你那么相信中医,怎么会突然间往慢活eb那边去考虑了,也太 ...

小病我是相信中医,可对于这个EB病毒我就不敢相信中医了。到目前都是在当地揭阳看的医生,当地没有一个医生懂这个病。到目前为止,因为孩子身体状况好,所以针对EB病毒的治疗都是没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4

帖子

5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21
发表于 2026-5-13 1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我家吃中药后肝结节,尚不明确有无直接关系。先ngs排查下血浆一直不阴,是否一直有感染,我家当时嗜血前也很平稳不烧,偶有头晕,但没有溃疡啥的。一查,有跟小仓鼠相关的博卡病毒。后面博卡没有了,又来了耐药菌感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11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7
发表于 2026-5-13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深圳
TDRJQ 发表于 2026-5-13 16:55
小病我是相信中医,可对于这个EB病毒我就不敢相信中医了。到目前都是在当地揭阳看的医生,当地没有一个医 ...

如果实在担心的话,可以到广州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挂方建培的号看看,如果真的需要做进一步检查那边都能开,检查亚群那些要上千的,还是要找专业的医生来判断是否有做的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9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王攀 发表于 2026-5-13 17:15
我家吃中药后肝结节,尚不明确有无直接关系。先ngs排查下血浆一直不阴,是否一直有感染,我家当时嗜血前也 ...

感谢提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9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SNGAX 发表于 2026-5-13 17:26
如果实在担心的话,可以到广州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挂方建培的号看看,如果真的需要做进一步检查那边 ...

真心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9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深圳
亮哥 发表于 2026-5-13 16:33
头晕腹痛是不是感冒了?另你把中药停了修养段时间再测吧,谁让你吃中药的?有时候个别中药会激活EB ...

亮哥,肝脾查B超吗?是不是只看有没有增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9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揭阳
亮哥 发表于 2026-5-13 16:33
头晕腹痛是不是感冒了?另你把中药停了修养段时间再测吧,谁让你吃中药的?有时候个别中药会激活EB ...

亮哥,今天查了这个,有意义吗?是不是说明免疫系统有问题?能不能通过调节免疫系统,使免疫系统去杀EB病毒?太打拢您了!
Screenshot_20260513_20051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9174
发表于 2026-5-13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TDRJQ 发表于 2026-5-13 20:10
亮哥,今天查了这个,有意义吗?是不是说明免疫系统有问题?能不能通过调节免疫系统,使免疫系统去杀EB病 ...

      这个总淋巴细胞亚群结果看不出什么重大问题,建议你先听医生的,别动不动自己在那考虑什么免疫缺陷,千万不要在哪瞎查瞎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11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7
发表于 2026-5-14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深圳
TDRJQ 发表于 2026-5-13 20:10
亮哥,今天查了这个,有意义吗?是不是说明免疫系统有问题?能不能通过调节免疫系统,使免疫系统去杀EB病 ...

记得孩子证件号打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9

帖子

80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SNGAX 发表于 2026-5-14 11:41
记得孩子证件号打码

感谢提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一岁半宝宝家族遗传UNC13D基因突变,确诊嗜血细胞综合症
一岁半宝宝家族遗传UNC13D基因突变,确诊嗜
想请教下大家,孩子在当地医院确诊UNC13D家族遗传性的嗜血细胞综合征,就孩子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