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7916|回复: 14

25岁不明原因噬血,EB病毒定位显示在NK/T,但是EBV/DNA为阴性

[复制链接]

4

主题

25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发表于 2023-8-25 0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广东广州
EB病毒检查一直都是阴性的,但是最近做的淋巴亚群外检的报告显示EB病毒定位在NK/T细胞上,这是为什么?PETCT和淋巴瘤基因检测无法确定淋巴瘤。现在应该重点考虑什么?


035713coqhcb7z5yxoqa5o.jpeg

035717z1kkb1dfk4g1khmk.jpeg

035721d00jyu8pz0vkpghn.jpeg

035635qv38s7t04v38h5gh.jpeg

035643sb24xxkb8ez774l4.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3-8-25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先问下:什么时候确诊噬血的?用的什么方案治疗?噬血之前的身体有没有异常表现?比如疼痛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31

帖子

311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116
发表于 2023-8-25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可以把大病流程,发病时其他检查看下。包括其他噬血报告。这个eb阴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25 1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亮哥 发表于 2023-8-25 08:35
先问下:什么时候确诊噬血的?用的什么方案治疗?噬血之前的身体有没有异常表现?比如疼痛等。

大概是 8.6确诊的,后面就用的dep方案。噬血之前两个月感染新冠了,然后噬血一个月前打了hpv疫苗,同时也查出来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其余无明显异常。最开始的症状就是不明发热,一开始还以为是感冒,但是也没有上感的症状或者疼痛。以乏力体困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3-8-25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引用: YVWPL 发表于 2023-8-25 11:26
大概是 8.6确诊的,后面就用的dep方案。噬血之前两个月感染新冠了,然后噬血一个月前打了hpv疫苗,同时也 ...

现在噬血控制的如何?还有几次化疗呢?你是我们病友群几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25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成塔刘文俊 发表于 2023-8-25 10:01
可以把大病流程,发病时其他检查看下。包括其他噬血报告。这个eb阴性

发病流程是七月底不明发热,后起皮疹,皮肤黄染,伴有肝损伤。后到中山一院就医。急诊提示去血液科检查,而后血液科提示淋巴瘤不明显,建议去风湿科,做完一系列检查PETCT风湿检查后,以严重肝损伤收入院。在骨穿后和外检sCD25和NK活性后,确诊噬血,科室建议转院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或者广州医科大学一院,时间为主,后南医大无床位而转至广州医一院。

在广州医一院做EBV DNA,结果阴性,但是外检显示EBV定位在NK和T细胞。故在50mg地米冲击三天后,选择上DEP方案,并尽快配型移植。但是我看论坛里其他帖子,好像这个EBV的拷贝数似乎不高,也不理解这个EBV DNA定量阴性


113920ybxnzcmdvrxaxhis.jpeg

113928s2kl33kwax32xeam.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25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亮哥 发表于 2023-8-25 11:41
现在噬血控制的如何?还有几次化疗呢?你是我们病友群几群的?

现在噬血,单纯观察血象是比较稳定了,但是纤维蛋白原还在降低,前天刚输了冷沉淀。一期有3次,还有一次。据医生说还有一期。没有加病友群,最近刚看到这个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3-8-25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现在的重点是复查eb病毒相关检查,明确是否是eb相关噬血,亚群的病毒量很低,ebvdna又是阴性的,不能盲目移植,必要时还是北上看看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25 1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3-8-25 15:21
现在的重点是复查eb病毒相关检查,明确是否是eb相关噬血,亚群的病毒量很低,ebvdna又是阴性的,不能盲目移 ...

了解,已经挂了王晶石的号了,月末北上了,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3-8-25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我说下个人浅见:从我们群里多年的病友病例来看,如果噬血病人在查找病因期间,EB病毒全血阴性的情况下,仅仅有亚群NK细胞阳性2次方,在没有慢活EB或其他肿瘤等恶性疾病的基础上,在没有绝对证据证明需要移植的情况下,肯定首先怀疑检测是否准确,因为亚群的检测很灵敏,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在有所怀疑的情况下,肯定需要复查。

       另你家PETCT结果,怀疑风湿或感染。有些非典型的风湿疾病也会导致噬血,建议类似有风湿怀疑的,最好去北京友谊或北京协和这三个权威医院查下,一个王旖旎,一个王昭,一个王迁,都是不同领域的大拿。因为有些风湿诱发噬血的病友,甚至在多次复发后才体现出完全的风湿症状。还有就是有没有做宏基因病原学检测,这个是查感染比较精准的检查。

       反正我个人认为你家上传的结果,不足以完全断言就需要必须移植,当然,不排除可能有什么重要结果没有上传哈。移植是生死大事,有机会还是北上全面检查下。具体请以医生临床判断为准,祝好!


       还有个,可加入我们共同讨论治疗经验。

       噬血病友微信群 V: 191501538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26 1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梅州
亮哥 发表于 2023-8-25 21:51
我说下个人浅见:从我们群里多年的病友病例来看,如果噬血病人在查找病因期间,EB病毒全血阴性的情 ...

明白了亮哥,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29 0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深圳
更新一下,广州医科大学一院这边出院了,部分指标如下,过几天去北京友谊进一步评估治疗
84B47363-112D-47C8-83A0-4E4F3572FFC4.png
84B47363-112D-47C8-83A0-4E4F3572FFC4.png
84B47363-112D-47C8-83A0-4E4F3572FFC4.png
84B47363-112D-47C8-83A0-4E4F3572FFC4.png
84B47363-112D-47C8-83A0-4E4F3572FFC4.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29 1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深圳
今天刚出了基因检测,有没有哪位大神看一下 7C70F997-6E7B-42C0-9A81-81B33BA73DD1.png 838709BB-B9AB-4BF8-B706-53CDA795DB11.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3-8-30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YVWPL 发表于 2023-8-29 10:53
今天刚出了基因检测,有没有哪位大神看一下

你楼上几个检查结果,有贫血,还有个甲状腺结果有问题,需要医生临床判断下,其他在治疗期大概还好。另发帖不要在老帖后跟,建议重新发帖,不然没老病友去看以前的帖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0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深圳
亮哥 发表于 2023-8-30 08:53
你楼上几个检查结果,有贫血,还有个甲状腺结果有问题,需要医生临床判断下,其他在治疗期大概还好。另发 ...

好的,谢谢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