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4351|回复: 14

父亲 53 岁,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征,目前医生说是EB病毒感染

[复制链接]

3

主题

20

帖子

37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发表于 2024-1-9 1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
父亲今年53岁,医生确诊为嗜血细胞综合征,目前说是EB病毒感染引起的嗜血,暂时还没有开始化疗,用了地塞米松,纤维蛋白原,人粒细胞刺激因子。前些天持续高烧,退烧药药效一过就39度以上。现在好了一些,体温38度不到。请大家帮我看看报告单,严不严重?好不好治疗?


微信图片_20240109200206.jpg

195706kp0ijt6t7hpl0zgx.jpg

195720ljtg8111kko0ljgg.jpg

195720tija0czl9gws23wx.jpg

195707o111nz1rznbsnudr.jpg

195708c5bvyvfy5fao5ugi.jpg

195709um0n3v3nma02ru2i.jpg

195706m1ul7vqdqfeeoede.jpg

195705xdjzjjckxj6kdkzd.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4-1-9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你家SCD25、骨髓、血常规、肝功、凝血结果都存在异常,都基本上符合噬血细胞综合征的诊断标准。但是EB病毒结果不知道是全血还是血浆,才1000多,实话说不算高,也属于EB病毒检查不精准不全面。

       你家这种还是要进一步明确EB病毒感染的性质,才能精准判断噬血的原因和感染的成都。现有结果不算特别严重。但是如果真是确诊EB病毒相关噬血,对成人来说,整体是不友好的,及时初期治疗后有部分好转,只要后期治疗不及时和正确,缓解也只是暂时的,基本上会因为EB病毒活动二再次复发噬血的。所以,成人EB病毒相关噬血是危及生命的疾病,一定要高度重视,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尽量找权威医生诊治,才能有效的提高治疗成功率和生存率。具体请以医生进一步检查为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

帖子

37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楼主| 发表于 2024-1-9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4-1-9 20:29
你家SCD25、骨髓、血常规、肝功、凝血结果都存在异常,都基本上符合噬血细胞综合征的诊断标准。但是 ...

感谢亮哥的建议,非常感谢[合十][合十][合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4-1-9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成人eb噬血是很严重的,治疗也有难度,现在的检查比较一般,肝功能高,scd25号,血项低,另外要完善eb病毒的其他检查,全血和血浆病毒量,eb病毒分选,如果明确eb病毒引起,可能还需要移植,必要时化疗控制病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72

帖子

52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212
发表于 2024-1-9 2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北鄂州
看检查结果基本上确诊嗜血,载量也没有特别高,不知道是血浆还是全血结果,再完善一下淋巴亚群的感染检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

帖子

37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楼主| 发表于 2024-1-9 2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4-1-9 20:37
成人eb噬血是很严重的,治疗也有难度,现在的检查比较一般,肝功能高,scd25号,血项低,另外要完善eb病毒 ...

EB病毒的分选是不是就是定位T细胞,b细胞,nk细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

帖子

37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楼主| 发表于 2024-1-9 2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春末yy夏初 发表于 2024-1-9 20:40
看检查结果基本上确诊嗜血,载量也没有特别高,不知道是血浆还是全血结果,再完善一下淋巴亚群的感染检查看 ...

对,那个结果还没有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4-1-9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岁月静好81 发表于 2024-1-9 20:40
EB病毒的分选是不是就是定位T细胞,b细胞,nk细胞?

是的,分选就是EB病毒淋巴细胞亚群。结论主要看感染哪个细胞,这个是判断愈后的主要检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86

帖子

50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066
发表于 2024-1-9 2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永州
检查结果符合噬血,scd25很高,病情比较紧急,eb最好查下血浆和全血的定量,还有淋巴细胞分选,如果是eb病毒感染合并噬血,对成人非常不友好,需要有经验的医生来判断病情,另外需要排查下肿瘤,基因,风湿免疫等噬血常见病因,控制噬血后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有条件,建议前往北京权威医院评估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

帖子

37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楼主| 发表于 2024-1-9 2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木易56 发表于 2024-1-9 22:53
检查结果符合噬血,scd25很高,病情比较紧急,eb最好查下血浆和全血的定量,还有淋巴细胞分选,如果是eb病 ...

EB病毒淋巴细胞亚群结果还没出来,去了王昭教授那里能给出评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

帖子

37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楼主| 发表于 2024-1-12 1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4-1-9 20:37
成人eb噬血是很严重的,治疗也有难度,现在的检查比较一般,肝功能高,scd25号,血项低,另外要完善eb病毒 ...

我们的EB亚群分选出来了

194009x3lhpq3qrquzlez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4-1-12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岁月静好81 发表于 2024-1-12 11:01
我们的EB亚群分选出来了

你家这个不算高,EB病毒全血也不算高。如果治疗效果不好,就要全面排除下诱因了,有些淋巴瘤也会合并轻微的EB病毒感染。具体请以医生医嘱为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

帖子

37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楼主| 发表于 2024-1-12 1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4-1-12 19:43
你家这个不算高,EB病毒全血也不算高。如果治疗效果不好,就要全面排除下诱因了,有些淋巴瘤也会合并轻微 ...

感谢亮哥[抱拳][抱拳][抱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

帖子

37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8
 楼主| 发表于 2024-1-14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4-1-12 19:43
你家这个不算高,EB病毒全血也不算高。如果治疗效果不好,就要全面排除下诱因了,有些淋巴瘤也会合并轻微 ...

亮哥,我们排除了淋巴瘤继发的嗜血,现在用的这种化疗药物,效果怎么样?


123122ft2ts2p1360rltpg.jpg

123059nji3a0izjau4jbth.jpg

123059u66n86l62c9el2la.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3

帖子

18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4
发表于 2024-2-16 0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