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10998|回复: 16

36岁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检查治疗中,麻烦大家帮忙看下结果

[复制链接]

4

主题

25

帖子

14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发表于 2021-3-22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福建
        大家好,基本情况这是样子的,希望大家能给点建议,感谢!:

     (1)3月8号出现发烧,血常规发现白细胞低只有1.75,3月11号入院做各种检查,最后医生基本确认为噬血细胞综合征
  
     (2)前期主要常规治疗,医生说仿照症状治疗,目前是体温有下降,基本在37左右(入院时基本在39.5上下)

     (3)3月17号开始使用依托泊苷,到目前总共使用了两次(17和19号),白细胞出现明显的下降,从4.72降至1.03,病人感觉累、想睡觉;

     (4)目前还没有确认病因,基本检测还得一周时间。

134356gfu27e7qak333yku.jpg

134423o87mztq7qbeqqtep.jpg

134434p77x4jipddjx9bdb.jpg

134446cgxglgwdqggbwzq2.jpg

135421cqdiyvhllvd82d84.jpg

135417dsayw690ze5ucb4t.jpg

134643tiaw4laiffat8afq.jpg

134634me1ka007h81133uo.jpg

134629cfr22dwvw6wj2j2v.jpg

134621mvf7zg5gwn05xfg7.jpg

134612osshqqygvqmysslg.jpg

134607nr3mtw12kt1trg23.jpg

134557abwrpaaavz43pavz.jpg

134550ja92n2uanrlrr3h2.jpg

134517vo5zevphvyvzy6vt.jpg

134509ylw686aqrfu84a6e.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74

帖子

18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4
发表于 2021-3-22 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
铁蛋白跟scd25还挺高的,血项不太好,eb我不太懂,等大神们给分析一下,有条件还是尽快北上看看吧,成人噬血挺复杂的,爆发力比较强,重则威胁生命,全国看成人噬血的医生只有一个,祝好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74

帖子

18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4
发表于 2021-3-22 1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
白细胞跟粒细胞太低,一定要注意防止出现感染现象,有必要问下医生吃点预防卡肺的药了,北京治疗会让吃大白片防止卡肺,还有钙片也要吃,用药问题遵医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1-3-22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噬血的铁蛋白,scd25,还比较高有待治疗恢复,血常规有恢复,化疗后白细胞会低,需要打升白针,eb病毒是阴性,这点挺好的,成人eb病毒和肿瘤引起的比较麻烦,其他的还好,首要是控制住噬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4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1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福建厦门
A~心如止水 发表于 2021-3-22 18:01
白细胞跟粒细胞太低,一定要注意防止出现感染现象,有必要问下医生吃点预防卡肺的药了,北京治疗会让吃大白 ...

感谢您回复。CT结果肺部有炎症,医生让买卡泊芬净。
目前血象不正常,不敢转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4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福建厦门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1-3-22 18:21
噬血的铁蛋白,scd25,还比较高有待治疗恢复,血常规有恢复,化疗后白细胞会低,需要打升白针,eb病毒是阴性 ...

感谢您的回复!有问过医生要不要打升白针,医生说还没到时候。但是这两天明显感觉身体累,比较爱睡觉。目前还差两个报告,一个是基因,一个是淋巴瘤的。
很担心目前的状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00

帖子

201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2
发表于 2021-3-22 2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石家庄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614

帖子

378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787
发表于 2021-3-22 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茂名
部分噬血指标还是高,先控制噬血细胞综合征,比较好的是EB阴性可排除EB病毒噬血细胞综合征,查清噬血原因可对原发病进行针对性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发表于 2021-3-22 2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重庆
颜景虎 发表于 2021-3-22 18:58
感谢您的回复!有问过医生要不要打升白针,医生说还没到时候。但是这两天明显感觉身体累,比较爱睡觉。目 ...

我们淋巴瘤基因检测,没得基因突变,我们怀疑是淋巴瘤引发的嗜血,但是淋巴瘤又不能明确分型,真的太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4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2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福建厦门
陽光很晴朗26 发表于 2021-3-22 21:09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目前还找到发病原因,还差淋巴瘤和基因检测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4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2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福建厦门
梅子520 发表于 2021-3-22 21:19
我们淋巴瘤基因检测,没得基因突变,我们怀疑是淋巴瘤引发的嗜血,但是淋巴瘤又不能明确分型,真的太难了 ...

你们有确诊了么?我们还没找到发病原因。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4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福建厦门
阳光灿烂22 发表于 2021-3-22 21:17
部分噬血指标还是高,先控制噬血,比较好的是EB阴性可排除EB病毒噬血,查清噬血原因可对原发病进行针对性治 ...

还在等淋巴瘤和基因测试结果。目前是采用94方案,依托泊苷治疗(一周2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1
发表于 2021-3-22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楼上各位病友也说了很多了,成人噬血细胞综合征的诱因很关键,诱因不同,愈后不同,建议还是等下其他的检查结果,以判断诱因。

       另群里也有不明原因的噬血细胞综合征,多数愈后还是不错的。先积极配合诊治吧。 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4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楼主| 发表于 2021-3-22 2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福建厦门
亮哥 发表于 2021-3-22 21:49
楼上各位病友也说了很多了,成人噬血细胞综合征的诱因很关键,诱因不同,愈后不同,建议还是等下其 ...

谢谢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发表于 2021-3-23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重庆
颜景虎 发表于 2021-3-22 21:34
你们有确诊了么?我们还没找到发病原因。一起加油!

昨天晚上才收到的病理会诊报告,确诊了外周t淋巴瘤一起加油,会越来越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发表于 2021-3-24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重庆
你们结果出来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5

帖子

14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楼主| 发表于 2021-4-3 2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福建厦门
梅子520 发表于 2021-3-24 11:30
你们结果出来了吗?

医生给的诊断是风湿噬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