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16836|回复: 22

新人救助,妈妈被诊断为噬血细胞综合征,减药后发烧再加药

[复制链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发表于 2022-6-7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河北唐山
       妈妈45岁噬血细胞综合征EB病毒含量较多,再用地塞米松调整,但是听医生说减药,11片地米目前减到停药,停药后两天开始发烧。后来又吃3片不烧,各项检查如图,请大佬们帮忙解答一下,应该怎么办 ?


微信图片_20220607154607.jpg

154725dp4k5izxx4xzpkxj.jpg

微信图片_20220607154637.jpg

微信图片_20220607154629.jpg

154724c6p8di2hqpji3d5m.jpg

154724k3fxx1fijmlgiffx.jpg

154725rzjggo3o83olgz3i.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楼主| 发表于 2022-6-7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附上一个铁蛋白检查图,我看网上都说需要移植,很紧张,希望可以得到一个答复,目前吃三片地塞米松就不发烧,身体状况良好 。

155728jf16xfavpf2fapl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1
发表于 2022-6-7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先问下: 你家这个EB病毒DNA是全血还是血浆的结果 ?EB病毒淋巴细胞亚群感染哪几个细胞呢 ?  另你家在我们病友群没有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楼主| 发表于 2022-6-7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亮哥 发表于 2022-6-7 16:04
先问下: 你家这个EB病毒DNA是全血还是血浆的结果 ?EB病毒淋巴细胞亚群感染哪几个细胞呢 ?  另你家在我们 ...

好像是全血,没有找点检查eb病毒淋巴亚群这个,没有我是新人,没有入病友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1
发表于 2022-6-7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syttttttt 发表于 2022-6-7 16:07
好像是全血,没有找点检查eb病毒淋巴亚群这个,没有我是新人,没有入病友群。

      现有结果个人观点: SCD25、血常规、NK活性结果都是正常的;铁蛋白结果略高一点;肝功结果略高,整体说明噬血细胞综合征现阶段还是缓解的,也没有明显发现感染的检查结论。 另CD107a结果很低,EB病毒全血4次方阳性。发烧问题建议先由医生结合临床排除感染和激素减停的因素。  如果其他结果都正常,那就要完善EB病毒血浆和亚群的检测,这两个结果很关键的,EB病毒活动是可能导致发烧的。

       可以添加我们病友群管理员微信号: 19150153817    (以方便交流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2-6-7 1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完善下eb病毒全血和血浆的检查,还有eb病毒分选的检查。如果明确是eb病毒引起的噬血细胞综合征,成人大多数要移植的,看检查肝功能高一点,其他检查还好,发烧是几度呢?其他检查还好的话,可能是要检查感染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楼主| 发表于 2022-6-7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2-6-7 16:23
完善下eb病毒全血和血浆的检查,还有eb病毒分选的检查。如果明确是eb病毒引起的噬血细胞综合征,成人大多数 ...

目前发烧最高37.8 平常不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楼主| 发表于 2022-6-7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亮哥 发表于 2022-6-7 16:13
现有结果个人观点: SCD25、血常规、NK活性结果都是正常的;铁蛋白结果略高一点;肝功结果略高,整 ...

好,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1
发表于 2022-6-7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syttttttt 发表于 2022-6-7 16:34
目前发烧最高37.8 平常不烧,

地米当时怎么减停的?最后一次多少量停药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楼主| 发表于 2022-6-7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亮哥 发表于 2022-6-7 16:35
地米当时怎么减停的?最后一次多少量停药的呢?

这是医生开的医嘱,我们准备换个医院再看看。


163838n1nnhnz6t5gonn9i.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楼主| 发表于 2022-6-7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亮哥 发表于 2022-6-7 16:35
地米当时怎么减停的?最后一次多少量停药的呢?

吃一片的时候不烧,但是停了两天就开始烧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86

帖子

50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066
发表于 2022-6-7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常德
看所有检查都不是很异常,噬血是在缓解的,eb定量和分选得做,停激素就发烧这得找找原因,可能和感染,原发病有关。
看你说要换个医院,当地转当地效果不大,这种罕见病都没什么经验,如果条件允许建议到北京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716

帖子

834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340
发表于 2022-6-7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南充
目前的治疗是有效的,至于是否需要移植,建议去北京找专家看看,完善检查后再作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2-6-7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
syttttttt 发表于 2022-6-7 16:34
目前发烧最高37.8 平常不烧,

吃着激素还发烧37.8有激素抑制的关系!成人的噬血比较麻烦,确实多数是需要移植的!从结果来看不是很异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楼主| 发表于 2022-6-7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2-6-7 18:58
吃着激素还发烧37.8有激素抑制的关系!成人的噬血比较麻烦,确实多数是需要移植的!从结果来看不是很异常

吃着激素不烧,但是停了两天就开始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1
发表于 2022-6-7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syttttttt 发表于 2022-6-7 19:33
吃着激素不烧,但是停了两天就开始烧了

你家这种情况,建议在病人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直接北上,找权威专家进一步完善检查和后期治疗方案。成人EB病毒关联的噬血,多数需要骨髓移植的。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楼主| 发表于 2022-6-7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亮哥 发表于 2022-6-7 22:00
你家这种情况,建议在病人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直接北上,找权威专家进一步完善检查和后期治疗方案。成 ...

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56

帖子

13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5
 楼主| 发表于 2022-6-7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亮哥 发表于 2022-6-7 22:00
你家这种情况,建议在病人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直接北上,找权威专家进一步完善检查和后期治疗方案。成 ...

问一下这个cd107a低是不是非常严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帖子

11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4
发表于 2022-6-7 2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别瞎去别的医院了,你直接去北京友谊医院找王昭,他是这方面的专家,我也是唐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帖子

11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2
发表于 2022-6-7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浙江嘉兴
小姐姐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建议你,抛弃各种犹豫,工作什么的考虑,陪妈妈好好的去北京友谊医院看病。
这个病,前两天病人还能吃能动能走,自我感觉不错,可是一旦爆发,真的很难抢救回来。
我妈妈也才47岁,5月27号走了。
21年吃地塞米松控制了半年,这次4月份复发,开始的时候犹豫了因为疫情因为工作,五一没有及时去北京。
等18号浙一医院告知我们已经需要化疗的时候,已经大爆发了。
浙一是浙江省最好的医院,医生对疾病都了解不足...

所以啊,请拜托一定一定要带妈妈去最好的医院,在还来得及的时候,我不希望看到你像我一样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