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16589|回复: 20

在华西风湿免疫科治疗17天后的指标,请大家帮忙分析

[复制链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发表于 2022-8-11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
       55岁有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基础,诊断为噬血细胞综合征,目前在华西风湿免疫科已治疗17天,图上是今天抽血的检查结果,这几天都已经不发烧了,医生说有好转的话就让我们下周出院回家服药治疗,一个月后复查。治疗期间一直用的激素抗生素和环孢素,没有化疗。
   
       从8月6号到今天几个噬血指标的变化我写了一下,请各位帮忙分析一下现在出院的话,后面还会不会复发?有没有必要北上评估。


       这是之前发的帖子烦请大佬们结合着看:

http://www.hlhhome.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426

http://www.hlhhome.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492&pid=96854&page=1&extra=&mobile=2


194344jn0jnp4ycnpagjxn.jpeg

194232tu0334uuc8xz5x6c.jpeg

194232ns14g9sd81ufd99e.jpeg

194226ckkds70q0b11jvbd.jpeg

194232dlt7ieicw2pk22pw.jpeg

194231pyp7cw17r1xpnd1e.jpeg

194231koogujoafonlobnj.jpeg

194230mpq7yjpfajlpszs8.jpeg

194230bf6r9nxrf969t4x4.jpeg

194229vybhd0dhq5uu5fmh.jpeg

194229oxnxaqbphqu8x2yw.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2-8-11 2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是否复发需要观察,血常规有恢复,肝功能正常的,铁蛋白有恢复,白介素2受体也还高,遵医嘱治疗复查吧,出院注意护理,避免感染,饮食要卫生,如果有发烧,要及时就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楼主| 发表于 2022-8-11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2-8-11 20:12
是否复发需要观察,血常规有恢复,肝功能正常的,铁蛋白有恢复,白介素2受体也还高,遵医嘱治疗复查吧,出 ...

谢谢菜,出院要注意哪些护理,才能避免感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9
发表于 2022-8-11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你家这些结果,经过治疗后,整体看着还行。但是也要看后期的治疗效果,能不能持续稳定下来。毕竟铁蛋白、白介素2结果仍然偏高,虽然这两个结果受风湿疾病影响,但是也是噬血的关键指标。建议先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后期视情况而定再决定是否北上吧,毕竟现在成都的疫情才结束。具体请以医生临床判断为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56

帖子

206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8
发表于 2022-8-11 2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douniania 发表于 2022-8-11 20:24
谢谢菜,出院要注意哪些护理,才能避免感染?

出院后尽量少去公共场合人多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家里的碗筷开水消毒,使用公筷或单独用餐,打扫卫生用一些消毒水,吃的要干净新鲜,少吃生冷,祝早日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8

帖子

8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4
发表于 2022-8-11 2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指标都在好转中,环孢素起效比较慢,往好的趋势!继续观察,回家饮食注意卫生,多吃蔬菜,水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2-8-11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青岛
结果有好转,但是这几个噬血的主要指标铁蛋白,细胞因子IL2,血常规还没有正常的状态,生化也还有异常,好在是没有化疗只是激素治疗!但是这些结果还得需要观察,看后续是否恢复正常!会不会复发这个没有人给准确答案,正常噬血的也是停药之后观察,一直稳定无问题才行,是否去北京看看恢复情况再定也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楼主| 发表于 2022-8-11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2-8-11 20:53
你家这些结果,经过治疗后,整体看着还行。但是也要看后期的治疗效果,能不能持续稳定下来。毕竟铁 ...

好的,谢谢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楼主| 发表于 2022-8-11 2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小束 发表于 2022-8-11 20:58
出院后尽量少去公共场合人多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家里的碗筷开水消毒,使用公筷或单独用餐,打扫卫生用 ...

谢谢,你的建议对我们帮助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楼主| 发表于 2022-8-11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阿雷67 发表于 2022-8-11 21:38
指标都在好转中,环孢素起效比较慢,往好的趋势!继续观察,回家饮食注意卫生,多吃蔬菜,水果!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楼主| 发表于 2022-8-11 2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2-8-11 21:43
结果有好转,但是这几个噬血的主要指标铁蛋白,细胞因子IL2,血常规还没有正常的状态,生化也还有异常,好 ...

好的,谢谢回复,对我们帮助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128

帖子

389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894
发表于 2022-8-11 2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护理很重要。人多的地方,能不去就不去;必须外出时,戴好口罩。饮食营养易消化,海鲜或鸭肉、羊肉易发病,少吃为好。少食寒凉水果。多多休息,适当晒太阳。祝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

帖子

19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0
发表于 2022-8-11 2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西藏拉萨
风湿免疫病或者结缔组织病通常需要测抗核抗体谱,明确具体的类型。目前风湿免疫方面的指标好几个都有问题,需服药观察,遵医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80

帖子

9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47
发表于 2022-8-11 2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确诊结缔组织病就需要后期持续治疗了,现在血三系指标偏低还是不建议出院,等维稳一点再出院吧。激素治疗期间还是需要注意病人饮食,卫生,抵抗力下降了容易造成其它感染。毕竟年纪大了。其他指标因为嗜血期间有反复也属于正常,后期病情平稳就会慢慢恢复。只要本因控制住了后续复发嗜血的情况很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楼主| 发表于 2022-8-11 2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以心印心 发表于 2022-8-11 22:12
护理很重要。人多的地方,能不去就不去;必须外出时,戴好口罩。饮食营养易消化,海鲜或鸭肉、羊肉易发病, ...

谢谢宝贵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楼主| 发表于 2022-8-11 2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王宾宾 发表于 2022-8-11 22:47
风湿免疫病或者结缔组织病通常需要测抗核抗体谱,明确具体的类型。目前风湿免疫方面的指标好几个都有问题, ...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楼主| 发表于 2022-8-11 2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幸福因爱而生~ 发表于 2022-8-11 23:01
确诊结缔组织病就需要后期持续治疗了,现在血三系指标偏低还是不建议出院,等维稳一点再出院吧。激素治疗期 ...

医生说今天结果有好转的话下周初就让出院,我也觉得还想再稳定一点,看明天医生咋说吧。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92

帖子

24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84
发表于 2022-8-11 2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确定病因就积极治疗,结缔组织疾病也是风湿免疫疾病的一种,看结果指标有些还是不正常,可能疾病本身需要时间恢复,总体还是可以的,用了激素饮食要注意,不要太油腻,少食多餐不要吃得太饱,以免后期激素引起的不良反应,条件允许可以多看几个风湿免疫科专家,争取用最小剂量的药物控制疾病,这是慢性病的最终目的,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楼主| 发表于 2022-8-11 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俩暖男 发表于 2022-8-11 23:12
确定病因就积极治疗,结缔组织疾病也是风湿免疫疾病的一种,看结果指标有些还是不正常,可能疾病本身需要时 ...

她是之前就有混合性结缔组织病,但医生好像也没说就是因为风湿免疫引起的噬血,之前还说可能是淋巴瘤引起的,就我们也没法和医生交流,下周我挂了医生的号,只有通过面诊去见医生问问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88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5
发表于 2022-8-12 0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廊坊
常规讲风湿类有关的尽量不化疗,故而你们激素和环孢素治疗也是基于这个原因,至于是不是结缔组织引起的,不了解华西的此类疾病权威性如何?但无论是不是看指标情况要做好呵护和谨慎前行。噬血并没达到真正的缓解个人觉得!如果是结缔组织相关的话更容易反复。所以激素环孢素服药量要严格瑾遵医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