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6104|回复: 13

我爸爸出院一周多,开始有点低烧,不知是感冒还是噬血复发?

[复制链接]

1

主题

6

帖子

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8
发表于 2022-11-26 1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广东广州
       我爸爸在医院确诊巨细胞病毒淋巴炎,活检取三个地方,腹部、颈部、腋下都是报炎症,医生怀疑的淋巴瘤也是属于待排,之前有嗜血细胞综合症,一开始铁蛋白9万多,后来降到1460,肺部炎症也慢慢控制住,于2022年11月9号出院,11月19号周日开始37.4度,伴随全身肌肉酸痛、鼻腔声、流鼻水,21号医生门诊做了血常规跟生化,买了君迪法罗培南,拿了治疗巨细胞病毒、护肝的药、跟银翘回来吃,一直到24号还是偶尔会低烧,最高也是38度,昨天25号下午开始住院,最高温度37.3,医生用药:兰索拉唑、伏立康唑50mg、维生素C、b6、头孢、舒巴坦,今天也还没发烧,感觉全身没有那么酸疼,不知道是不是用药的效果还是?这次发烧很多类似感冒表现,不知是感冒还是嗜血开始复发?这个情况能否排出淋巴瘤?巨细胞能否直接引起嗜血?请各位大神好心帮忙解答!


D185192B-02F8-46EE-86B3-E7F99CB60AE5.jpeg

2E550ADB-373B-4142-B2C8-4632F767D95D.png

2E550ADB-373B-4142-B2C8-4632F767D95D.png

2E550ADB-373B-4142-B2C8-4632F767D95D.png

2E550ADB-373B-4142-B2C8-4632F767D95D.png

2E550ADB-373B-4142-B2C8-4632F767D95D.png

D185192B-02F8-46EE-86B3-E7F99CB60AE5.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6
发表于 2022-11-26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病人多少岁呢?出院就完全停药和停疗了吗?化疗和激素都没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2-11-26 1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上传下病理结果,这个症状感觉像是感冒,发热的话要结合噬血指标判断下,有条件的话病理切片可以送北京友谊医院病理科会诊下,因为很多噬血都存在感染巨细胞病毒的情况,个人觉得还是要排查下其他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8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6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汕头
亮哥 发表于 2022-11-26 14:07
病人多少岁呢?出院就完全停药和停疗了吗?化疗和激素都没用了?

我爸爸 今年53岁、出院后只没有继续化疗只是喝抗炎的药 泊沙 跟君迪法罗培南,这里有医生开的药明细,前面是周一刚开的,后面是刚出院带药的
6115AFB2-9CDD-47CD-BF80-B455BCBC150B.jpeg
6115AFB2-9CDD-47CD-BF80-B455BCBC150B.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8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6 1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汕头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2-11-26 14:16
上传下病理结果,这个症状感觉像是感冒,发热的话要结合噬血指标判断下,有条件的话病理切片可以送北京友谊 ...

菜哥您好 以下分别是腹部、腋下颈部、骨髓、胸部积液等病理结果

3DAC9124-AB66-4A84-B54C-80D20683BDDA.png

AA4B0A8D-F286-4A42-A63C-8A3ADC336C0B.png

AA4B0A8D-F286-4A42-A63C-8A3ADC336C0B.png

AA4B0A8D-F286-4A42-A63C-8A3ADC336C0B.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7

帖子

15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54
发表于 2022-11-26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陕西汉中
淋巴瘤排查时是否做过基因重排?可以把淋巴结活检白片送至友谊医院西城院区病理科张燕林那里会诊一下,我家也分别活检了好几处,在当地医院做了免疫组化后又送过去北京会诊,结合增强ct,pet ct,基因重排等一些检查,基本排除了淋巴瘤
看你家c反比较高,个人认为提示炎症感染,具体是否为噬血复发建议完善相关指标结合医嘱确定一下。另外等病人身体稳定了可以考虑北上评估一下,会比较全面一些。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2-11-26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Charry 发表于 2022-11-26 15:13
菜哥您好 以下分别是腹部、腋下颈部、骨髓、胸部积液等病理结果

没有明显的恶性证据,可以送北京会诊下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6
发表于 2022-11-26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这次发烧的现有结果,还是倾向于感冒感染,单核和C反都高,病毒和细菌混合型。另病理活检结果还是倾向于巨细胞感染的淋巴结炎,建议有机会拿去北京找张燕林会诊下,以得到噬血病理方面的更精准判断。是否淋巴瘤的问题,有些患者只有交给时间来辨别的。

        还有就是血常规结果的血红蛋白偏低,需要后期监测。肝肾功结果个别小项略有浮动,需要咨询医生是否对症处理。总的来说,群里的确有巨细胞病毒诱发噬血的,愈后都是很好的。你家情况属于停药初期,可以说还在一个重点观察期,尤其是成人!建议后期做好医生端的随诊复查,以观病人的后效。如果有机会,也可以北上全面检查下。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8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7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特奥陶 发表于 2022-11-26 16:43
淋巴瘤排查时是否做过基因重排?可以把淋巴结活检白片送至友谊医院西城院区病理科张燕林那里会诊一下,我家 ...

请问基因强排是哪一项检查?您好这是我爸爸的Pet ct

AD2CC109-07AC-458C-95EE-065C49B0E9D1.jpeg AD2CC109-07AC-458C-95EE-065C49B0E9D1.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8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7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亮哥 发表于 2022-11-26 18:50
这次发烧的现有结果,还是倾向于感冒感染,单核和C反都高,病毒和细菌混合型。另病理活检结果还是 ...

感谢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5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8
 楼主| 发表于 2022-11-27 1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2-11-26 17:18
没有明显的恶性证据,可以送北京会诊下最好

多谢菜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2-11-27 1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看结果,不像是复发,感冒可能性大
巨细胞感染也能引起噬血的,巨细胞感染引起的噬血也比较常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227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发表于 2022-11-28 0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浙江宁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227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发表于 2022-11-28 0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浙江宁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