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8669|回复: 9

35岁成人噬血细胞综合征,在友谊医院的评估检查结果

[复制链接]

5

主题

17

帖子

39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7
发表于 2023-2-10 0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北京
       接上一个帖子,当地医院控制出院后,上次友谊医院的评估及查因,大部分结果已出,今天先出院,结果出来完后下周门诊找王晶石看。目前给的结论就是EB病毒感染b细胞,但是是在新冠阳了后免疫力低下的背景下感染的,可以观察3个月看是否能靠自身免疫力清除EB病毒,如果不能,到时候再打利妥昔单抗。

       有几个疑问准备下周问王主任的,这里先请大佬帮忙给点经验。

       疑问:

       一、关于Eb病毒引起噬血细胞综合征,我的理解是病人免疫有缺陷或者遭到破坏,无法控制和清除Eb病毒,病毒不断复制最终爆发噬血。而成人免疫力已经定型,无法修复缺陷或者受到的破坏,所以只能靠移植来清除Eb病毒及重建正常的免疫系统,但是b细胞感染型打利妥昔单抗我就不理解了,通过单抗把b细胞杀死从而清除了eb病毒,但是没有根本上重建病人的免疫力啊,那下次再感染eb病毒不是照样不能控制和清除吗?

       二、现在不打利妥昔单抗,会不会有风险,比如eb病毒感染到其它的淋巴细胞上(nk、t),或者发展成慢活EB。

       三、如果是风湿免疫相关噬血,噬血爆发期间及爆发前后,会不会伴有风湿疾病活动表现,我们两年前出过一次红斑诊断为脂膜炎,但是之后复查包括这次噬血期间,再没有风湿活动的体征表现及化验指标表现。


082659tdjnxupn9yztyp2p.png

082701ayy2dbb2zrzlry2d.png

082655yqqeqj11qd54zg26.png

082655xdudzdkjkjorwdrt.png

082658tsejmllls13v4ll1.png

082701hnsq0tbhr6f90sjq.png

082702jbdrdkt6kvx7bxnr.png

082709f32jj8kytp2bb0n4.png

082703wakmra2smzkz33u3.png

082702dhpsh881pwww1wrf.png

082701srrk67r61hs7mk6r.png

082701r539n99f2ids1v3n.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3-2-10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成人的免疫已经完善,要重建免疫的话只能通过移植,治疗的原则是以最小的代价来控制病情,只感染b细胞的话是比较好的情况,至于以后如何发展,需要定期监测复查来判断,不适随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3-2-10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青岛
免疫蛋白的检查正常的,但是NK活性低,免疫还有点问题;EB病毒现在看只有B细胞感染,3次方也不算高;成人的免疫系统已经长全了,要重建那就像菜总说的得移植了,当然成人不移植的也有,是否发展成慢活或者其他的情况得看观察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4
发表于 2023-2-10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重庆
       你家上传的结果,现阶段看噬血的重要指标都是正常的,说明噬血是缓解状态的。

       相对不正常的就是NK活性低了些,估计与疾病本身或药物副作用影响有关,需要关注后期复查情况。EB病毒方面,这个可能与新冠后免疫低下有关系,也需要时间恢复。你家这种B细胞感染的,从群里统计来看,只要其基因等指标正常,没有恶性疾病的情况下,愈后都是比较好的,EB病毒对T、NK细胞的侵袭也不大。

       另相关免疫功能学及基因蛋白表达也是正常的。所以,建议遵循医生医嘱,好好恢复,吃好喝好以提高免疫力。这种情况最好是通过自己的免疫功能来清除EB病毒。当然,如果后期确实还是持续B细胞感染,成人还是最好对症处理哈。具体请以医生医嘱为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35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6
发表于 2023-2-10 2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刚出了这个结果,不正常。这个阴性对照啥意思啊?我看其他病友都是很低的,有人知道原理么?


222344g3gpnq1pyylrazae.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86

帖子

50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066
发表于 2023-2-10 2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常德
张章 发表于 2023-2-10 22:24
刚出了这个结果,不正常。这个阴性对照啥意思啊?我看其他病友都是很低的,有人知道原理么?

这个结果是正常的,原理可以看看下面的链接,王昭教授说的比较通俗易懂。http://www.hlhhome.com/forum.php ... id=9866&fromuid=38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

帖子

39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7
 楼主| 发表于 2023-2-11 0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3-2-10 22:00
你家上传的结果,现阶段看噬血的重要指标都是正常的,说明噬血是缓解状态的。

       相对不正常 ...

NK活性,刚开始发病的时候是10%(1月11日),当地医院治疗后出院前31%(1月24日),现在又12%了(2月6日),短期内波动这么大的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88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5
发表于 2023-2-12 0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廊坊
ZZVUF 发表于 2023-2-11 02:01
NK活性,刚开始发病的时候是10%(1月11日),当地医院治疗后出院前31%(1月24日),现在又12%了(2月6日) ...

nk活性只要正常过,过程的波动不代表有功能有问题,这是症状的变化造成的也就是说nk蛋白表达功能没缺陷不必太担心!期间的波动也属于病症不同时期的影响是比较常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

帖子

39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7
 楼主| 发表于 2023-2-12 1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漂泊 发表于 2023-2-12 07:23
nk活性只要正常过,过程的波动不代表有功能有问题,这是症状的变化造成的也就是说nk蛋白表达功能没缺陷不 ...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9

帖子

28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802
发表于 2023-4-15 2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木易56 发表于 2023-2-10 23:26
这个结果是正常的,原理可以看看下面的链接,王昭教授说的比较通俗易懂。http://www.hlhhome.com/forum.p ...

检测结果显示阴性,不正常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