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5523|回复: 16

我父亲59岁嗜血细胞综合征,麻烦各位大佬帮忙看看检测报告

[复制链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发表于 2023-8-30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广东广州
父亲2023年8月9日开始发烧,一直治疗效果不好,后期出现多重严重的情况,医生检查后,8月23号告诉我们是嗜血细胞综合征,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引起的,排除EB病毒感染没有呢?


173340sb9c59p94xk455ak.jpeg
173414oz3qvk7w27woxk64.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3-8-30 1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青岛
血液肿瘤免疫分型没什么异常,没有eb病毒感染,挺好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3-8-30 2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eb病毒的检查是正常的,应该可以排除eb病毒,不过患者年纪较大,治疗起来还是麻烦,还要排除淋巴瘤,肿瘤引起的也很麻烦,确诊噬血就要及时治疗,通过激素和化疗来控制病情,关注体温,铁蛋白,scd25,血常规,肝功能等指标是否好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3-8-30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3-8-30 20:53
eb病毒的检查是正常的,应该可以排除eb病毒,不过患者年纪较大,治疗起来还是麻烦,还要排除淋巴瘤,肿瘤引 ...

      楼上大佬说的很详细了,你家EB病毒是正常的。在噬血明确的情况,也要进一步尽量找到噬血的原因,这点是非常关键的,因为诱因影响着愈后。尤其是高龄噬血患者,更要排除淋巴瘤等恶性疾病。具体请以医生检查判断为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0 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3-8-30 18:28
血液肿瘤免疫分型没什么异常,没有eb病毒感染,挺好的结果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0 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3-8-30 20:53
eb病毒的检查是正常的,应该可以排除eb病毒,不过患者年纪较大,治疗起来还是麻烦,还要排除淋巴瘤,肿瘤引 ...

谢谢详细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0 2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亮哥 发表于 2023-8-30 21:18
楼上大佬说的很详细了,你家EB病毒是正常的。在噬血明确的情况,也要进一步尽量找到噬血的原因,这 ...

是的,现在还在找原因,还有一个骨传外发的结果没出来。今天做造影,显示脾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3-8-30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
ZSDLR 发表于 2023-8-30 21:48
是的,现在还在找原因,还有一个骨传外发的结果没出来。今天做造影,显示脾烂了

额,你这个情况感觉不太理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0 2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亮哥 发表于 2023-8-30 22:05
额,你这个情况感觉不太理想了。。。

脾烂了是大概有什么影响吗?在手机上还没查到造影的报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0 2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亮哥 发表于 2023-8-30 22:05
额,你这个情况感觉不太理想了。。。

找到报告了,麻烦帮忙看一下是什么意思?
脾大,脾长径约14.4cm,脾厚约5.4cm,肋下探及7.0cm,脾下极被膜下探及一片状低回声区,范围约4.2x1.8cm,边界欠清,形态欠规则,内回声不均匀,CDFI:低回声区内部及周边未见血流信号;脾内血流信号未见异常。
超声造影:低回声区增强早、晚期呈无增强,余脾脏实质未见异常增强病灶。


脾下极被膜下低回声区,结合超声造影,考虑脾梗死,脾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0 2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亮哥 发表于 2023-8-30 22:05
额,你这个情况感觉不太理想了。。。

这个是肝的检查
肝稍大,右肋下斜径约13.5cm,肋下探及4.5cm,表面光滑,于肝S4探及一个强回声团,大小0.9x0.7cm,伴后方声影,余肝实质回声均匀,血管走向自然,显示清晰,门脉主干未见扩张,门脉内未见实质回声。肝内胆管未见扩张。CDFI:肝血流分布正常,门静脉为进肝血流,肝静脉为出肝血流,彩色充盈好。
于肝肾间隙探及液性暗区,较深约0.8cm,内透声好,量少不宜定位。
超声造影:三期扫查全肝未见异常增强病灶。


肝稍大
肝S4钙化灶
腹腔少量积液
超声造影:三期扫查全肝未见异常增强病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86

帖子

50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066
发表于 2023-8-30 2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
Eb病毒阴性,肝也还好,脾怀疑脾梗死,需要进一步确诊,具体看医生怎么说,同时也要进一步排查噬血病因,如肿瘤,感染,风湿免疫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0 2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木易56 发表于 2023-8-30 23:08
Eb病毒阴性,肝也还好,脾怀疑脾梗死,需要进一步确诊,具体看医生怎么说,同时也要进一步排查噬血病因,如 ...

是在继续查原因,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1 1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3-8-30 20:53
eb病毒的检查是正常的,应该可以排除eb病毒,不过患者年纪较大,治疗起来还是麻烦,还要排除淋巴瘤,肿瘤引 ...

您好,请问肝功能和血常规主要是对比哪些指标咋?还是全部都要对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3-8-31 1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ZSDLR 发表于 2023-8-31 14:53
您好,请问肝功能和血常规主要是对比哪些指标咋?还是全部都要对比?

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谷草转氨酶,谷丙转氨酶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8-31 2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3-8-31 19:30
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谷草转氨酶,谷丙转氨酶这些

谢谢菜菜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

帖子

6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6
 楼主| 发表于 2023-9-2 1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ZSDLR 发表于 2023-8-31 20:47
谢谢菜菜子


最新的外送结果出来了,请问怎么解读?



4A73F1A9-5C98-443B-9913-9384C64362AF.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