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4071|回复: 10

35岁,不明原因噬血细胞综合征,麻烦病友们帮忙看下最新情况如何?

[复制链接]

8

主题

31

帖子

5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75
发表于 2023-9-21 1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河北
       病人女,35岁,2023年8月4号开始发烧,因为是刚到泰国,所以以为是水土不服,吃了两天当地的退烧药,药效保持6个小时左右,药效过后就又持续发烧,最高温度39.6℃左右,连续发烧两天,去当地医院检查,排除是登革热,医生只是给开了一些退烧和治疗肠胃的药物,就回家了,当天吃药后退烧,药效过后又是高烧,人很虚弱,也没有食欲,只是简单喝点水       8月8号换另一家医院检查,通过翻译了解到,医生说炎症厉害,需要住院治疗,大概七天能好,当即办理住院。

       住院后做了一下检查,现在已经忘记了具体是什么检查,但是始终没有用药,我老婆高烧一直没有退,听过翻译和医生沟通,晚上八点多才用上退烧药,在医院里和老婆聊天,我觉得她的状态很不好,再加上语言不通,果断决定改签机票回国

       8月10号,我带着老婆和两个孩子,从泰国飞石家庄,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早上四点从曼谷机场,到晚上十点才到达石家庄机场,中途我老婆一直用退烧药维持着,晚上十一点左右,住进省人民医院急症室,当时我老婆各项指标都不是很好,随时有生命危险,在省人民度过了艰难的一个夜晚,早上血液科下来会诊,主任找我谈话,建议我们转院,说我老婆病情很严重,他们也没有好的治疗办法,当时我什么也不懂,就是突然的发烧怎么会这么严重呢?

       根据医生建议,我们转入了省三院,在省三院医生初步诊断为噬血细胞综合症,但是因为确诊需要好多条件的结果,正好又赶上周六周日,在省三院等结果的期间,我老婆也一直不退烧,神志有时也不是很清楚,在省三院住了三天,我老婆有所好转,但是第四天病情又有所恶化,我觉得还是应该去北京治疗,通过打听误打误撞的住进了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再转院的救护车上,我才有空了解我老婆这个病和要去的医院,居然在国内是最权威的,这一刻心里才稍稍有点底气。

       转院当天是周六晚上,所以只能在急症住了一夜,在北京友谊医院期间,通过我亲戚,才知道咱们的论坛,才更直观的了解这个病,也加入了微信病友群。

       在治疗期间,也一直关注群消息,一直想发帖,但是不知道怎么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在住院期间一开始,大夫说是EB病毒感染,需要移植,让做前期准备,但是等第一次化疗以后EB病毒转阴了,第一次出院大夫说不用移植了,只是化疗四次就可以了,现在转换为不明原因噬血细胞综合症。

       这次发帖是是第三次化疗期间,想让各位大神给指导一下,我老婆的恢复怎么样,医生说挺好,但是我心里还是有个大石头,一直落不下。


174321je75ew1deo02dyet.jpg

174327hrowuq2qynuvvysi.jpg

174333jyn0xt0vtkyy4lxb.jpg

174359mm5k01amu0szv393.jpg

174408zfrc3wfweme4nwq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1

帖子

5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75
 楼主| 发表于 2023-9-21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
这是最近的一次EB病毒检查结果,医生说是转阴正常的

185803renme7ueun3q7unu.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1

帖子

5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75
 楼主| 发表于 2023-9-21 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
以下是才转入友谊医院病房后的检查结果,麻烦帮忙对比下

191347tfirlzupypszciuw.jpg

191334sksc9njcdvje9ssj.jpg

191358ji6boltbiuuuzvik.jpg

191406m1ycy2uwmmj2caas.jpg

191414c7l2oh7mxxpm2f2x.jpg

191419xqqwnznjkyq9z3sq.jpg

191426g9quntfz06c3c48r.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3-9-21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我有个问题问下:你家基因检测结果如何?还有做过那个宏基因病原学检测没有?当初刚入友谊医院的骨穿结果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

帖子

15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2
发表于 2023-9-21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你们在通州找个哪个医生治疗的?王晶石主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3-9-21 2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目前血常规,肝功能都不错的,eb病毒检查也挺好,最近有没有查过eb病毒感染的淋巴细胞亚群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1

帖子

5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75
 楼主| 发表于 2023-9-21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任建营 发表于 2023-9-21 19:58
你们在通州找个哪个医生治疗的?王晶石主任吗?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1

帖子

5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75
 楼主| 发表于 2023-9-21 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3-9-21 20:25
目前血常规,肝功能都不错的,eb病毒检查也挺好,最近有没有查过eb病毒感染的淋巴细胞亚群呢

淋巴细胞亚群是医院做还是外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1

帖子

5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75
 楼主| 发表于 2023-9-21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3-9-21 19:48
我有个问题问下:你家基因检测结果如何?还有做过那个宏基因病原学检测没有?当初刚入友谊医院的骨穿 ...

宏基因病原学检测没有做,骨穿结果医院病例没查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0
发表于 2023-9-21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行者无疆23 发表于 2023-9-21 21:04
宏基因病原学检测没有做,骨穿结果医院病例没查到

       那你家结果治疗后,以治疗期来看,我只能说整体不错,噬血是持续缓解状态。另从初期的EB病毒结果来看,也不太符合EB病毒相关噬血的结论,全血值太低了,免疫力低下的人都可能出现这种结果。后期EB病毒复查也完全转阴,间接性的证明可以排除EB病毒感染的问题。

        因相关检查上传不全,建议咨询下医生,以医生临床诊治为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1

帖子

5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75
 楼主| 发表于 2023-9-21 2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3-9-21 21:14
那你家结果治疗后,以治疗期来看,我只能说整体不错,噬血是持续缓解状态。另从初期的EB病毒结果 ...

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