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3648|回复: 15

求助各位大佬,父亲52岁eb病毒阳性,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请大佬们看看?

[复制链接]

4

主题

18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发表于 2023-12-15 1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广东广州
一、简要:父亲11月中旬做了体检然后胃肠镜 之后开始高烧不断 最初是每天中午开始发烧持续到晚上9点 最高到达过41度。打针啥的都没用到点会退烧,转了两个医院都没查出原因。现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被确诊为“巨噬细胞综合症”,EB病毒阳性。做过Pet-ct、骨穿、基因检测(结果没出) 医生就说是感染引起,哪里感染也查不出来,为什么引起这个病也没说,但建议我们转诊皮肤科再看一下(父亲有皮炎,偶尔会打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这个生物制剂)。没查出来肿瘤等疾病,住院期间是用药治疗,没让化疗和骨髓移植。目前出院状态,体温吃药也是能控制在36+,但我们就是不放心,想咨询各位大佬爸爸现在情况如何?

二、住院用药(图1-4)
每天氯化钠注射液、科赛斯粉针、地塞米松针、可乐必妥注射液、丙球蛋白5g*5瓶

三、出院用药(图5)
醋酸泼尼松片,碳酸钙D3,头孢、伏立康挫片

四、入院报告
(请各位大神看看,指点一下我爸爸情况现在如何,家里人真的没底)


172816qfmv7i5zfwwc15c1.jpeg

172816nkpk7lkzqh9u347f.jpeg

172817ekjynusu2umcsasy.jpeg

172815e9skd58gp58dq40x.jpeg

172815eks8o1onvkiedewb.jpeg

172815j4ofwtjhfrfzc11r.jpeg

172815n13y8esjm3sc0se9.jpeg

172815xabllb99cu5nkbk9.jpeg

172815yyckjkxv6kefv1x0.jpeg

172815ugmp8pzptrjrrp0x.jpeg

172816f2ga07vigla3gil5.jpeg

172816isqyr7tsxqq79j4q.jpeg

172816qkcxtsctxlxehl6u.jpeg

172816ryxggioibp3cto3d.jpeg

172816ttvyx8y94ax987vu.jpeg

172816wub4tlebx1blwbqb.jpeg

172816x4zq80j657j7jqs5.jpeg

172816yt8lql4e0wpx0qxq.jpeg

172816zdqbqm4lkwqg4p4y.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3-12-15 1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发的结果。脾大,发烧,铁蛋白高,骨穿有噬血细胞,这些结果还不满足噬血的8项标准里的5条以上啊,血常规,细胞因子il2也没满足噬血标准,cmv病毒也是阳性,这里没有eb病毒定量的结果,没化疗就不发烧了,这情况医生的诊断噬血的依据是什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3-12-15 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没看到eb病毒的检查呢,细胞因子,铁蛋白都高,必要时还是要通过化疗缓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8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5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3-12-15 17:36
发的结果。脾大,发烧,铁蛋白高,骨穿有噬血细胞,这些结果还不满足噬血的8项标准里的5条以上啊,血常规, ...

当时医生是说已经确诊五条以上了,还有一些金域做的,忘记放上去了。现在不在家,目前手机上能查到的就这一张

180601d32jdmqq2wdbp3fw.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8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5 1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3-12-15 18:06
没看到eb病毒的检查呢,细胞因子,铁蛋白都高,必要时还是要通过化疗缓解

eb病毒阳性,有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8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5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3-12-15 18:06
没看到eb病毒的检查呢,细胞因子,铁蛋白都高,必要时还是要通过化疗缓解

eb病毒结果

181541wyzzrizjrb5jyxbb.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01
发表于 2023-12-15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你家这个EB病毒只是轻微阳性,不是特别严重。不知道你家父亲之前有没有其他基础疾病,比如确诊的风湿疾病或自身炎症等疾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8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5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亮哥 发表于 2023-12-15 19:25
你家这个EB病毒只是轻微阳性,不是特别严重。不知道你家父亲之前有没有其他基础疾病,比如确诊的 ...

有的风湿病,有些胃炎,因为那个皮肤病有打生物制剂。是不是由这个引起的?医生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8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5 2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亮哥 发表于 2023-12-15 19:25
你家这个EB病毒只是轻微阳性,不是特别严重。不知道你家父亲之前有没有其他基础疾病,比如确诊的 ...

皮肤病。petct里有胃炎

200027ojhb2ik2xhq06kd2.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88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5
发表于 2023-12-15 2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廊坊
目前看噬血症状不重,eb全血三次方也不高,不知道ebdna的血浆载量有没有做?细胞因子也不是特别高,血沉呢?如果血沉很高,关节疼痛肿胀明显,或许风湿引起可能性更大!给不了您太多的帮助!看看下一步的检查和走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0

帖子

306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60
发表于 2023-12-15 2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天津
上传的最近的指标还可以,能口服药物控制住体温还是很好的,看后期恢复情况,噬血相关指标有何进展吧。起初的弛张热症状,可能由感染引起,也可能存在免疫系统问题,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和血清淀粉样蛋白均高,提示有相关性。严重怀疑亮哥说的炎症反应疾病,这个要结合基因检测加以佐证。关于EB病毒,发病期间免疫低下,治疗期间使用激素可能EB病毒激活,这个要定期复查了。遵从医嘱就诊皮肤科是正确的,皮肤病与风湿免疫疾病有很大关联,后期这两个科室都要去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9

帖子

19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10
发表于 2023-12-15 2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既然确诊嗜血和EB病毒,怎么看不到八项的检查结果还有EB的结果,目前的指标看不出原因,还需要完善检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8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5 2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漂泊 发表于 2023-12-15 20:05
目前看噬血症状不重,eb全血三次方也不高,不知道ebdna的血浆载量有没有做?细胞因子也不是特别高,血沉呢 ...

ebdna的血浆载量和血沉是这个吗。大佬帮忙看看
80838ECC-5486-4626-95DA-6693A21BB8A8.jpeg
80838ECC-5486-4626-95DA-6693A21BB8A8.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8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5 2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兴高不采烈 发表于 2023-12-15 21:18
上传的最近的指标还可以,能口服药物控制住体温还是很好的,看后期恢复情况,噬血相关指标有何进展吧。起初 ...

好的好的谢谢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8

帖子

15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1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5 2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广州
兴高不采烈 发表于 2023-12-15 21:18
上传的最近的指标还可以,能口服药物控制住体温还是很好的,看后期恢复情况,噬血相关指标有何进展吧。起初 ...

有必要去北京找王昭教授再看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01
发表于 2023-12-16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Dai69 发表于 2023-12-15 23:33
有必要去北京找王昭教授再看一下吗

       如果噬血控制了,你家这种怀疑非典型的风湿疾病或自身炎症疾病的病人,建议还是直接去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的王迁主任。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