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3556|回复: 12

52岁,目前不明原因嗜血,这两天友谊医院做的检查,请各位大佬给意见

[复制链接]

6

主题

16

帖子

6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8
发表于 2024-6-1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江苏苏州
各位大佬们,接我的上一个帖,这两天到友谊医院这边住院评估了,之前在上个医院用了四次依托泊干,妈妈反应比较大,便秘,胸闷,头紧等,并且前两天到友谊住院前每天下午发烧,这两天住院在输消炎药,甲泼尼龙和芦可替尼每天也都在吃,昨天没有发烧了,请各位朋友给意见

095605lh3823w3n4k42q4k.jpeg

095605zkzwojj60mn7rnoj.jpeg

095606j1j7njnfoffz6e5s.jpeg

095606ua95rnhg8ha4hzhv.jpeg

095606x254p2o2ckt125o1.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933C87F6-E930-4027-A7A7-1DD046800D1F.jpeg

095605y1jr9gbjgc4oa0co.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6

帖子

6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8
 楼主| 发表于 2024-6-1 0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苏州
这几天的血项
D69D73B7-5125-4FF6-9F0A-1341058691D6.jpeg
D69D73B7-5125-4FF6-9F0A-1341058691D6.jpeg
D69D73B7-5125-4FF6-9F0A-1341058691D6.jpeg
D69D73B7-5125-4FF6-9F0A-1341058691D6.jpeg
D69D73B7-5125-4FF6-9F0A-1341058691D6.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93

帖子

514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46
发表于 2024-6-1 1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
整体报告还是比较符合治疗期间的结果,比较不错,发烧还是得查明原因,尽早对症下药,注意防护,很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3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3
发表于 2024-6-1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A佛系、 发表于 2024-6-1 10:28
整体报告还是比较符合治疗期间的结果,比较不错,发烧还是得查明原因,尽早对症下药,注意防护,很关键!

谢谢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4-6-1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血常规还行,肝功能有些高,scd25正常了,但是铁蛋白还非常高,还要继续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3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3
发表于 2024-6-1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4-6-1 12:06
血常规还行,肝功能有些高,scd25正常了,但是铁蛋白还非常高,还要继续治疗

好的,感谢菜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48
发表于 2024-6-1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从噬血的综合指标来看,噬血应该是缓解中。但是铁蛋白结果是非常的高,超过75000了,在其他噬血指标正常的情况下。这种还是要重点排除风湿疾病或淋巴瘤的问题了。结合你家第一个帖子来看,个人认为可能风湿相关疾病的因素大,你家不属于不明原因噬血,至少现阶段从整体结果来看,倾向于风湿哈。其他具体就要以医生临床为准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3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3
发表于 2024-6-1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浙江
亮哥 发表于 2024-6-1 13:25
从噬血的综合指标来看,噬血应该是缓解中。但是铁蛋白结果是非常的高,超过75000了,在其他噬血指标 ...

感谢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10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6
发表于 2024-6-1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浙江
亮哥 发表于 2024-6-1 13:25
从噬血的综合指标来看,噬血应该是缓解中。但是铁蛋白结果是非常的高,超过75000了,在其他噬血指标 ...


S40527-05354520_com.hr.zdyfy.patient.png 亮哥,之前查的这是风湿科查的相关指标,这个有参考意义吗?
S40527-05355726_com.hr.zdyfy.patient.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40

帖子

306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60
发表于 2024-6-1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天津
高通量检测有少量的病毒序列,但感觉还是有一些不明的感染,可能会经验性抗生素、抗病毒治疗。没有看到细胞因子等等噬血祖传的报告,估计还没出?铁蛋白如此高,c反等炎症也高,免疫系统估计是存在问题的,不排除医生后期让进行一些基因检测以综合判断病因。这是最权威的医院了,安心配合治疗吧,有什么不适及症状积极与医生沟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

帖子

54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46
发表于 2024-6-1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问问医生得用升白针吧,还有点贫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3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3
发表于 2024-6-1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浙江
兴高不采烈 发表于 2024-6-1 15:00
高通量检测有少量的病毒序列,但感觉还是有一些不明的感染,可能会经验性抗生素、抗病毒治疗。没有看到细胞 ...

感谢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3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93
发表于 2024-6-1 1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浙江
帅帅1 发表于 2024-6-1 15:10
问问医生得用升白针吧,还有点贫血

这个跟医生提了,来之前看有点低,买了利可君吃,到这边医生让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大家帮忙看看
大家帮忙看看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 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 为什么A 和M 又降低了 比之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目前在沈阳化疗一周了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
男孩3岁半,过敏体质,有咳嗽变异性哮喘,慢性鼻窦炎,曾经在呼吸科看诊雾化5个月,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