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26832|回复: 19

男,42岁,大B淋巴瘤合并嗜血细胞综合征

[复制链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发表于 2020-9-29 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12月份滤泡转大B合并嗜血,挽救方案治疗,嗜血好了,淋巴瘤96方案化疗了五次,CR了,今年7月自体干细胞移植,出仓就发烧,八月份又确诊嗜血,9月骨穿淋巴瘤复发骨髓侵犯,目前是白细胞低到0.02一0.07已维持1周多,近一月隔天输血小板,94方案用了4次无效,改挽救方案加异环磷酰胺,用药后已一周了,甲泼减量又发烧,芦可替尼已服用一月余,目前应该是嗜血没控制住,请教各位大神, 还可以怎么办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7
发表于 2020-9-29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淋巴瘤是否复发 ?  近期检查有EB病毒不 ?   另有没有其他噬血的相关检查结果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20-9-29 17:13
问下,淋巴瘤是否复发 ?  近期检查有EB病毒不 ?   另有没有其他噬血的相关检查结果 ?

骨穿结果显示淋巴瘤复发骨髓侵犯76%,sCD25从8月初1780,至8月底15000,9月1O日两万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陈良维 发表于 2020-9-29 17:35
骨穿结果显示淋巴瘤复发骨髓侵犯76%,sCD25从8月初1780,至8月底15000,9月1O日两万多

多次检查没有EB病毒,1月前检查出巨细胞病毒,当时都以为是巨细胞病毒引起的嗜血,更昔洛韦用了半月巨细胞病毒没有了,八月份做了两次骨穿没问题,九月份再次骨穿说淋巴瘤骨髓侵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88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5
发表于 2020-9-29 1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王啥建议?是北京友谊移植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49

帖子

333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4
发表于 2020-9-29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淋巴瘤具体病理诊断报告吗?包括基因重排,fish等,骨髓侵犯76%?具体骨穿和流式报告也让我看看,淋巴瘤相关基因突变检测做过吗?详细亚群分析和细胞因子检测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0-9-29 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情况比较复杂,目前只有对症针对治疗,病情控制后可能需要异体移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2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矮油大叔kevin 发表于 2020-9-29 18:45
有淋巴瘤具体病理诊断报告吗?包括基因重排,fish等,骨髓侵犯76%?具体骨穿和流式报告也让我看看,淋巴瘤 ...

病检是去年的,这个骨穿是最近的

202520gocvvx9bknjxwjvc.jpg

201546ddt88tq8ehtuhgdg.jpg

201508gl22t0h4leriffeh.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20: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漂泊 发表于 2020-9-29 18:14
老王啥建议?是北京友谊移植的吗?

是湖南省肿瘤医院移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矮油大叔kevin 发表于 2020-9-29 18:45
有淋巴瘤具体病理诊断报告吗?包括基因重排,fish等,骨髓侵犯76%?具体骨穿和流式报告也让我看看,淋巴瘤 ...

刚刚拍的不清楚,没有做基因重排那些


203102u9kamwup4wpw9zxp.jpg

203021x1ooofvtlmo0ttoo.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49

帖子

333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4
发表于 2020-9-29 2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陈良维 发表于 2020-9-29 20:32
刚刚拍的不清楚,没有做基因重排那些

我看了一下病理诊断和骨穿流式,支持b1细胞来源非生发中心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双打击fish有检测吗?且骨髓累及明显,骨髓象红系和巨核细胞分化发育不良,考虑化疗药物抑制,还是淋巴瘤骨髓累及所致,或细胞因子抑制作用呢?需要排查一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矮油大叔kevin 发表于 2020-9-29 21:40
我看了一下病理诊断和骨穿流式,支持b1细胞来源非生发中心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双打击fish有检测吗?且 ...

这些都没有做,我们是自体移植7月21日发烧,7月24日出仓,出仓后没烧了,7:月30日又发烧到现在,大剂量激素用了就不烧,减量又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7
发表于 2020-9-29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陈良维 发表于 2020-9-29 21:55
这些都没有做,我们是自体移植7月21日发烧,7月24日出仓,出仓后没烧了,7:月30日又发烧到现在,大剂量激 ...

42岁还可以搏一下,如果有条件就北上友谊,找王昭治疗,看能不能有一线生机,大概率涉及异基因移植了。  可以先让当地医院远程会诊问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矮油大叔kevin 发表于 2020-9-29 21:40
我看了一下病理诊断和骨穿流式,支持b1细胞来源非生发中心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的,双打击fish有检测吗?且 ...

请问这个骨髓情况是什么导致的怎么排查?医生都没说,我们又不懂。就只知道白细胞升不起来,血小板总低,前天输了2个单位血小板,今天血小板17,中性粒0.01已经有1周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20-9-29 21:57
42岁还可以搏一下,如果有条件就北上友谊,找王昭治疗,看能不能有一线生机,大概率涉及异基因移植了。   ...

肯定想博下的,就是白细胞,血小板等都那么低,又不敢离开医院,不知道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7
发表于 2020-9-29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陈良维 发表于 2020-9-29 22:04
肯定想博下的,就是白细胞,血小板等都那么低,又不敢离开医院,不知道怎么办

    现阶段国庆了,只有先积极配合当地医院医生治疗。   找机会让医生申请远程会诊友谊医院王昭,让王昭出治疗方案,看能否缓解下噬血症状,然后抓住机会即刻北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帖子

37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37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2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20-9-29 22:14
现阶段国庆了,只有先积极配合当地医院医生治疗。   找机会让医生申请远程会诊友谊医院王昭,让王昭 ...

好的,谢谢您的建议,真的太感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256

帖子

476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761
发表于 2020-10-1 2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像亮哥说的,先控制好眼下病情,然后过完节后多咨询几个专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8

帖子

10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76
发表于 2020-10-2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建议如果各方面条件都允许的话去北京友谊医院咨询一下王昭教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96
发表于 2024-8-26 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楼主,想问下近期的情况,方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