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10277|回复: 15

老婆刨腹产后不明原因噬血细胞综合征,PETCT等检查结果,巩固治疗期间发烧,拉肚子。

[复制链接]

1

主题

12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0
发表于 2021-9-14 0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湖南
       老婆于2021年5月31号剖腹产,本身在产前几天做了次检查,发现肝功能转氨酶一个为九百多,一个为五百多,当天安排住院,在晚上上厕所时不小心导致羊水破裂,马上进行剖腹产手术,在术后几天一直进行保肝护肝治疗,但是突然出现发烧,面部及身上长大量皮疹,对于发烧,产科一直没找出原因,所以就安排全院会诊,血液科医生医生确诊为噬血细胞综合征,第二天再用了丙球蛋白后转院,也就是从出现病症到确诊大概就十来天!

       在湘雅进行了一系列检查,而且入院的当天在没上治疗的情况下也没再发烧了,但是医生安排每周六上94方案,在湘雅住了22天院后就出院了,医生让我们把方案带回当地医院再巩固治疗,每两周上一次依托泊苷,激素每次减半!也就是一直巩固治疗至7号出现了拉肚子,第二天发烧,安排住院,又进行了多个检查,到目前烧已退下,也没拉肚子了,这些检查结果还请各位大佬们看下,麻烦各位给个建议???谢谢!


4247FD96-2D38-4C82-A4D7-E12216AA3FAF.jpeg

4247FD96-2D38-4C82-A4D7-E12216AA3FAF.jpeg

07992325-8993-4409-8E6F-E2537BF64145.jpeg

80A98A00-7E13-4D2B-860C-5E04970CBF65.jpeg

80A98A00-7E13-4D2B-860C-5E04970CBF65.jpeg

80A98A00-7E13-4D2B-860C-5E04970CBF65.jpeg

80A98A00-7E13-4D2B-860C-5E04970CBF65.jpeg

80A98A00-7E13-4D2B-860C-5E04970CBF65.jpeg

41FF99CB-EEAA-417A-8CFF-114523346107.jpeg

4247FD96-2D38-4C82-A4D7-E12216AA3FAF.jpeg

4247FD96-2D38-4C82-A4D7-E12216AA3FAF.jpeg

4247FD96-2D38-4C82-A4D7-E12216AA3FAF.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49

帖子

333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4
发表于 2021-9-14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患者血常规还可以的,没有明显减低,纤维蛋白原也不低,常见嗜血基因突变阴性,nk细胞功能的确存在些异常,淋巴细胞亚群分析cd4/cd8比例倒置,抗体,b细胞偏低。派特除了肝脾肿大,没有其他淋巴结异常肿大和摄取的,其他嗜血指标如何呢?eb病毒,巨细胞病毒等病毒指标有检测吗?看血常规单核细胞并不高,还有其他病原体感染,都有排查吗?c反还是明显偏高的,可以再看看saa,降钙素原,和炎性细胞因子的指标,综合分析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0
 楼主| 发表于 2021-9-14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
矮油大叔kevin 发表于 2021-9-14 09:17
患者血常规还可以的,没有明显减低,纤维蛋白原也不低,常见嗜血基因突变阴性,nk细胞功能的确存在些异常, ...

大佬,请过目!谢谢您!
7E2C6C2D-9D41-47AA-87F1-F59863A99E1D.jpeg
D1DDEA52-C986-4924-BE37-D8493EF8E16E.jpeg
D1DDEA52-C986-4924-BE37-D8493EF8E16E.jpeg
D1DDEA52-C986-4924-BE37-D8493EF8E16E.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4
发表于 2021-9-14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你家现在仍然是每两周化疗一次吗 ? 医生说要持续多久没有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0
 楼主| 发表于 2021-9-14 1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
亮哥 发表于 2021-9-14 10:30
你家现在仍然是每两周化疗一次吗 ? 医生说要持续多久没有 ?

是的,亮哥,按94方案每两周化疗一次,但当地医生说不按湘雅的医嘱执行,再化疗半年,大概8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0
 楼主| 发表于 2021-9-14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
亮哥 发表于 2021-9-14 10:30
你家现在仍然是每两周化疗一次吗 ? 医生说要持续多久没有 ?

亮哥,请过目!
745CAD2D-FED4-410D-9A18-98AB500EBD28.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74

帖子

18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4
发表于 2021-9-14 1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威海
化疗半年?再开玩笑一样,产后不明原因一般都比较好控制,预后也很好,别耽误,赶紧北上吧,我是产后不明原因的,友谊两次化疗就控制了又上了俩巩固疗,用了俩个月时间,目前我已经停疗两年了,祝好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49

帖子

333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34
发表于 2021-9-14 1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唐山
雨石 发表于 2021-9-14 09:43
大佬,请过目!谢谢您!

其他疱疹病毒有排查吗?几个乙肝抗体阳性,抗核抗体抗ro-52阳性的,除了病毒感染,某种因素导致的自身免疫偏离损伤问题也不能除外,派特结合基因重排,淋巴瘤等问题可以除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1-9-14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雨石 发表于 2021-9-14 11:07
亮哥,请过目!

过度化疗不好,还是去权威医院看看,没事就停药观察,有事也不是一直化疗能解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0
 楼主| 发表于 2021-9-14 2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
矮油大叔kevin 发表于 2021-9-14 12:08
其他疱疹病毒有排查吗?几个乙肝抗体阳性,抗核抗体抗ro-52阳性的,除了病毒感染,某种因素导致的自身免 ...

您好,疱疹病毒没查过,医生怀疑是风湿免疫相关,但是又没有依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0
 楼主| 发表于 2021-9-14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1-9-14 12:28
过度化疗不好,还是去权威医院看看,没事就停药观察,有事也不是一直化疗能解决的

是的,我也担心过度化疗引起其他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0
 楼主| 发表于 2021-9-14 2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
矮油大叔kevin 发表于 2021-9-14 12:08
其他疱疹病毒有排查吗?几个乙肝抗体阳性,抗核抗体抗ro-52阳性的,除了病毒感染,某种因素导致的自身免 ...

我老婆是有乙肝抗体了,但是有脂肪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4
发表于 2021-9-15 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楼上老病友们都详细给予经验帮助了,你家现阶段看,没有发现其他重大问题,但是长期化疗不可取,建议有机会尽快北上就诊,以评估治疗效果及合理停药。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帖子

4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0
 楼主| 发表于 2021-9-15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
亮哥 发表于 2021-9-15 07:17
楼上老病友们都详细给予经验帮助了,你家现阶段看,没有发现其他重大问题,但是长期化疗不可取,建 ...

好的,谢谢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11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1
发表于 2024-1-10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
A~心如止水 发表于 2021-9-14 11:45
化疗半年?再开玩笑一样,产后不明原因一般都比较好控制,预后也很好,别耽误,赶紧北上吧,我是产后不明原 ...

你好,你是顺产后第几天发烧? 我老婆顺产后第九天开始反复发烧40.4度,一天烧三次,检查了17天后确诊嗜血细胞综合征。现在还在查病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74

帖子

185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4
发表于 2024-1-19 2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威海
GAMJH 发表于 2024-1-10 14:04
你好,你是顺产后第几天发烧? 我老婆顺产后第九天开始反复发烧40.4度,一天烧三次,检查了17天后确诊嗜 ...

我是剖的,当天下午就发烧了,不厉害,稳定了两三天后就开始每天发烧,刚开始比较轻,慢慢越来越严重,后来一步步转院,转了三四次,找着老王才控制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