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9309|回复: 13

成人不明原因引发噬血细胞综合征,七疗停疗后一个月评估,麻烦各位大佬帮忙看看

[复制链接]

3

主题

13

帖子

5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4
发表于 2021-10-16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江西九江
      成人不明原因引发噬血细胞综合征,DEP治疗七次停疗后的一个月评估,麻烦各位大佬帮忙看看。


IMG_20211016_105244.jpg

IMG_20211016_105444.jpg

IMG_20211016_105415.jpg

IMG_20211016_105404.jpg

Screenshot_2021-10-16-10-50-29-18_e39d2c7de19156b0683cd93e8735f348.jpg

Screenshot_2021-10-16-10-50-23-70_e39d2c7de19156b0683cd93e8735f348.jpg

Screenshot_2021-10-16-10-49-43-10_e39d2c7de19156b0683cd93e8735f348.jpg

IMG_20211016_105349.jpg

IMG_20211016_105317.jpg

IMG_20211016_105301.jpg

IMG_20211016_105225.jpg

IMG_20211016_105150.jpg

mmexport1634352562796.jpg

mmexport1634352560511.jpg

mmexport1634352558200.jpg

mmexport1634352555537.jpg

mmexport1634352551671.jpg

mmexport1634352548850.jpg

mmexport1634352546436.jpg

mmexport1634352544269.jpg

mmexport163435254211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1-10-16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噬血相关的除了铁蛋白偏高,其他都基本正常的,看看医生怎么说吧,接下来如何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0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1
发表于 2021-10-16 1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天津
七疗之后铁板白2k多,治疗之前是多少?我二疗之后铁蛋白就往下降了,问问为什么还这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

帖子

5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4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6 1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西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1-10-16 13:19
噬血相关的除了铁蛋白偏高,其他都基本正常的,看看医生怎么说吧,接下来如何治疗

好的,谢谢蔡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

帖子

5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4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6 13: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西
LlllLucky- 发表于 2021-10-16 13:34
七疗之后铁板白2k多,治疗之前是多少?我二疗之后铁蛋白就往下降了,问问为什么还这么高?

我们之前是4000多,五六千,七八千的时候都有,王晶石说不排除肿瘤,但评估没排查到病理,所以暂时还不知道为什么铁蛋白下不来,只能观察看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4
发表于 2021-10-16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霆亮照明 发表于 2021-10-16 13:38
我们之前是4000多,五六千,七八千的时候都有,王晶石说不排除肿瘤,但评估没排查到病理,所以暂时还不知 ...

      现有结果除了铁蛋白比较高之外,尿酸、血沉和C反蛋白的结果也高,结合来看,因为风湿也可能导致铁蛋白升高,另B超脾大。 建议进一步检查下风湿方面的疾病。  不知道你家还在吃什么药 ?或有感染症状 ? 造成以上结果异常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

帖子

5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4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6 1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西九江
亮哥,我爸现在在吃这些药,激素改了一天两粒,暂时还没有发现感染症状,尿酸高是我爸有痛风,那几天脚痛。


164951d22l1z2hbpaqgabv.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4
发表于 2021-10-16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霆亮照明 发表于 2021-10-16 16:50
亮哥,我爸现在在吃这些药,激素改了一天两粒,暂时还没有发现感染症状,尿酸高是我爸有痛风,那几天脚痛。 ...

       可能一些检查结果受药物和痛风的影响。  但是 C反蛋白高,是感染指标,还是要严密关注病人体征 。 具体请医生综合判断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716

帖子

834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8340
发表于 2021-10-16 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南充
同意亮哥的看法。铁蛋白一直高,还是有点问题,再看看医生如何判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

帖子

5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4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6 1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西九江
引用: 亮哥 发表于 2021-10-16 17:22
可能一些检查结果受药物和痛风的影响。  但是 C反蛋白高,是感染指标,还是要严密关注病人体征 。 ...

好的,两周后全部结果出来了再挂王晶石的建议和方案,谢谢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

帖子

5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4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6 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西九江
海若 发表于 2021-10-16 17:38
同意亮哥的看法。铁蛋白一直高,还是有点问题,再看看医生如何判断吧。

还有部分结果没出来,2周后看看医生给的建议和方案,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4

帖子

83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5
发表于 2021-10-16 2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西
亮哥 发表于 2021-10-16 16:27
现有结果除了铁蛋白比较高之外,尿酸、血沉和C反蛋白的结果也高,结合来看,因为风湿也可能导致铁 ...

脾大已经很多年了。C反入院检查的时候是2点几,间隔一天入院的时候喉咙有点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引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1-10-17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青岛
陌若安生 发表于 2021-10-16 22:05
脾大已经很多年了。C反入院检查的时候是2点几,间隔一天入院的时候喉咙有点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引 ...

那就得关注这个铁蛋白高的问题,到时候医生的建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4

帖子

83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5
发表于 2021-10-18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西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1-10-17 11:36
那就得关注这个铁蛋白高的问题,到时候医生的建议吧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