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6451|回复: 10

噬血细胞综合征治疗一月有余,疫情原因没有办法及时进京,麻烦各位大神看看指标?

[复制链接]

1

主题

7

帖子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9
发表于 2022-5-6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麻烦大家帮忙看看,给些治疗经验 ?


mmexport1651833029040.jpg

mmexport1651833055387.jpg

mmexport1651830206046.jpg

mmexport1651830201915.jpg

mmexport1651830210456.jpg

mmexport1651830212536.jpg

mmexport1651830214822.jpg

mmexport1651830219256.jpg

mmexport1651830221274.jpg

mmexport1651830223372.jpg

mmexport1651830225513.jpg

mmexport1651830227622.jpg

mmexport1651830229731.jpg

mmexport1651830217139_edit_204860258728635.jpg

IMG_20220506_180339.jpg

IMG_20220506_18033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1
发表于 2022-5-6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先问下:你家病人多少岁? 什么原因引起的噬血细胞综合征? 现阶段用的什么治疗方案? 化疗了吗 ? 楼上检查结果是化疗几次的结果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9
 楼主| 发表于 2022-5-6 1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
亮哥 发表于 2022-5-6 18:53
先问下:你家病人多少岁? 什么原因引起的噬血细胞综合征? 现阶段用的什么治疗方案? 化疗了吗  ...

       第一次发帖没有写清楚,抱歉啊。 病人42岁,一直用的是地米+依托泊苷。巨细胞病毒引起的噬血细胞综合征。3月20至今依托泊苷两周一次,地塞米松逐渐减量,现在是1.25mg。当地医生说再上一次化疗后,他们这里治疗期就结束了。 当地医生没有经验,给我们说不清楚。所以我能描述的也只有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21
发表于 2022-5-6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MESKG 发表于 2022-5-6 19:03
第一次发帖没有写清楚,抱歉啊。 病人42岁,一直用的是地米+依托泊苷。巨细胞病毒引起的噬血细胞 ...

       你家现上传的检查结果:铁蛋白、SCD25、细胞因子、肝功、凝血、血常规结果应该是都在趋于好转的,说明治疗是有效果的。  但是NK活性细胞过低,另不知道CD107a、穿孔素、基因检测等免疫功能结果如何? 这些做没有呢?

        还有就是,群里类似巨细胞感染引起噬血的病友,在基因和免疫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愈后都是非常好的。 因你家检查结果不齐全,估计仍需进一步检查。如果当地诊治经验不足,建议多关注北京防疫政策,尽早北上是王道。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9
 楼主| 发表于 2022-5-6 1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2-5-6 19:16
你家现上传的检查结果:铁蛋白、SCD25、细胞因子、肝功、凝血、血常规结果应该是都在趋于好转的, ...

好的,谢谢亮哥,后面这些检查都没有做过。只做过NGS测序和petct医生说结果都是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86

帖子

50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066
发表于 2022-5-6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长沙
你家现有的结果,大部分都还不错,但是nk活性太低了,之前检查过吗?感觉还有挺多检查没做过。
如果允许的话,治疗结束后可以到北京友谊医院全面评估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2-5-6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治疗期间这个结果不错的,各项噬血指标都是缓解的,铁蛋白,scd25 都只是略高一点,血常规主要指标也都不错,除了血红蛋白偏低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9
 楼主| 发表于 2022-5-6 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木易56 发表于 2022-5-6 19:33
你家现有的结果,大部分都还不错,但是nk活性太低了,之前检查过吗?感觉还有挺多检查没做过。
如果允许的 ...

好的,当地昨天赋了我们黄码。健康宝有弹窗。当地给予的治疗也就这样了。医生水平有限吧。中间发过两次烧。这儿医生还一个劲催我们出院。等这一期化疗结束疫情好点了就北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9
 楼主| 发表于 2022-5-6 2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2-5-6 19:34
治疗期间这个结果不错的,各项噬血指标都是缓解的,铁蛋白,scd25 都只是略高一点,血常规主要指标也都不错 ...

没噬血之前就有贫血。这病看了两个月了,前面一个月就烧了一个月没有查出来啥病感觉在当地已经耽误太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49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49
 楼主| 发表于 2022-5-6 2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木易56 发表于 2022-5-6 19:33
你家现有的结果,大部分都还不错,但是nk活性太低了,之前检查过吗?感觉还有挺多检查没做过。
如果允许的 ...

病情说明上写的ep初始方案是什么啊?我都没听过。和dep不一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2-5-6 2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青岛
引用: 引用: MESKG 发表于 2022-5-6 20:55
病情说明上写的ep初始方案是什么啊?我都没听过。和dep不一样吧。

ep应该就是依托泊苷化疗治疗方案啊,和dep不一样  DEP方案(脂质体多柔比星,依托泊苷,大剂量甲泼尼龙),以依托泊苷和糖皮质激素为核心,诱导初期增加了糖皮质激素用量进行脉冲式治疗,并将脂质体多柔比星作为重要的诱导治疗药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