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6841|回复: 16

50岁疑似噬血细胞综合征,血小板22,白细胞1.03,消化道出血

[复制链接]

1

主题

7

帖子

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4
发表于 2022-10-4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云南
       2022年7月22日检查出肝损伤严重,血小板69x10^9/L,我母亲出现乏力,盗汗现象,怀疑是肝窦阻塞,吃保肝药打保肝针水;2022年8月11日转入省医院检查,因血小板,消化内科未查出肝损伤原因,后又转入血液科做血液方面的检查,转入血液科后我母亲情况更加糟糕,无食欲,无法下床自主活动,发热,乏力情况加剧,颜面部,下肢浮肿;身上出现红疹,医生诊断为急性荨麻疹;医生告知血液上没问题回家休养,定期复查。2022年8月24日出院

       2022年9月12日复查血小板升至69x10^9/L,血液科医生建议回县上医院输人血白蛋白,缓解颜面及四肢浮肿。

       2022年9月28日晚上,拉黑便,血压低,氧饱低,意识模糊,消化道出血(送入ICU,打止血针,输血,输血小板。发现血小板输不上)

       2022年9月30日中午,从ICU转入消化内科病房,泵艾司奥美拉挫,输人血白蛋白,输血液,输血小板发现血小板输不起来。再次转入血液科做检查。

       1、发热,盗汗,极度乏力;

       2、脾肿大;

       3、白细胞1.0310^9/L,血红蛋白88g/L,血小板22×10^9/L,中性粒细胞小于小于65.8×10^9/L);

       4、低纤维蛋白原血症(空腹甘油三酯3.79mmol/L);

       5、噬血细胞现象(骨髓);

       6、NK细胞活性(送检结果未出来,需等6~7天);

       7、铁蛋白1083.8ng/mL;

       8、可溶性CD25(送检结果未出来,需等6~7天)。

       烦请各位大佬帮忙看看,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了?


       医院一定要等送检结果回来才采取措施治疗,现在我妈妈已经出现消化道出血,靠输血,输血小板,输人血白蛋白维持生命。

       现在血小板低凝血功能差,随时有可能出现内脏出血,脑出血。现在卧床休息,医生不让翻身,做动作怕引起内出血。想带母亲去北京的医院治疗,但是现在疫情严重,还有母亲自身的身体情况糟糕,实在不敢冒这个风险,担心人在半路出现内脏出血的情况。真的很无助,什么都做不了,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病痛折磨。害怕母亲等不到送检结果出来。


        各位大佬有什么建议吗?等其他两项结果出来再加上那两份检验结果。

Screenshot_20221004_101223.jpg

EB乓DNA毾K

140817iylj9yfxqjfnj9fl.jpg

140937x5v557ymh5mmhvj5.jpg

肌.jpg

堣唆

澠

娏澠.jpg

Screenshot_20221004_101050_com.tencent.mm.jpg

Screenshot_20221002_092324.jpg

Screenshot_20221002_092233.jpg

hW.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4
 楼主| 发表于 2022-10-4 1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EB病毒检查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2-10-4 1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细胞因子,体温,血常规,铁蛋白等指标都是符合噬血的,要及时治疗,激素或者化疗,以免病情进展,北上的话有风险,还是先控制住病情。噬血伴有内出血的状况,要与医生沟通,这种风险下不易化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4
 楼主| 发表于 2022-10-4 1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9
发表于 2022-10-4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你家这些结果,几个主要关键指标:肝功、凝血、血常规、细胞因子、铁蛋白、肝脾肿大情况及体征表现,都部分符合噬血细胞综合征的诊断指标了。但是EB病毒是阴性,需要进一步查找引起病情的原因,年龄略大的病人要排除风湿或肿瘤等诱因。还有就是,如果出现消化道出血情况,在北京用的最多的药物就是(七因子),但是这药非常贵,一般用在紧急抢救上。

        在出现内出血情况下,一般就不能上化疗了,因为化疗容易导致出血更加严重。至于北上的问题,建议还是在病人有转院条件的基础上,再考虑转院。另因为你家其他一些结果还没有出来,具体请以医生临床判断与救治为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88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5
发表于 2022-10-4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北廊坊
先控制好体征,内出血问题需要第一时间控制,噬血也是急切问题看大夫怎么平衡治疗了!暂时不宜转院!祈祷很快控制住内出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5

帖子

12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9
发表于 2022-10-4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就是,先应该控制出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86

帖子

50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066
发表于 2022-10-4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长沙
你家现有结果上,比较符合噬血细胞综合征的指标,铁蛋白不是很高,nk活性和scd25结果太慢了,是因为国庆假期原因还是当地医院一直是这个速度?
现在血小板,白细胞和纤维蛋白原太低了,很容易引发出血,转院风险很高,当地医院能否与北京友谊医院远程会诊?
还有原发病也没找到,eb病毒阴性还是好现象,建议查查基因,风湿和肿瘤方面。
噬血这个病很急,早诊断早控制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帖子

17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22
发表于 2022-10-4 1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北上最好用120风险比较低,考虑北上最好,不知道你住址是那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2-10-4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
肝衰竭好转了?成人单是这个就很麻烦!目前先把病情控制住再说吧,不然去北京的路上都很危险!祝早日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4
 楼主| 发表于 2022-10-4 2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2-10-4 19:14
肝衰竭好转了?成人单是这个就很麻烦!目前先把病情控制住再说吧,不然去北京的路上都很危险!祝早日康复

肝衰竭原因一直查不出来,血小板低一直无法进行肝穿,医生无法对症下药,现在医院要等外检报告回来确诊了才给治疗方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4
 楼主| 发表于 2022-10-4 2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沈贵锋 发表于 2022-10-4 19:13
北上最好用120风险比较低,考虑北上最好,不知道你住址是那里。

在云南,现在这种情况也是不敢带出省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4
 楼主| 发表于 2022-10-4 2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2-10-4 14:54
细胞因子,体温,血常规,铁蛋白等指标都是符合噬血的,要及时治疗,激素或者化疗,以免病情进展,北上的话 ...

对于治疗效果来说,化疗和激素治疗那种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6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64
 楼主| 发表于 2022-10-4 2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亮哥 发表于 2022-10-4 17:40
你家这些结果,几个主要关键指标:肝功、凝血、血常规、细胞因子、铁蛋白、肝脾肿大情况及体征表现 ...

内出血的情况解决了,可以化疗吗?还是说只要是有过内出血的情况以后就不能化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9
发表于 2022-10-5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ZRXZZ 发表于 2022-10-4 23:47
内出血的情况解决了,可以化疗吗?还是说只要是有过内出血的情况以后就不能化疗

       内出血后是否化疗,还是要看其他指标如何,需要医生临床判断的。因为类似情况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医生的化疗方案有效,病人病情好转。另一种是化疗方案导致再次内出血。因为成人噬血的病情变化很快,一句话:需要医生临床判断,需要医生临床经验。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2-10-5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ZRXZZ 发表于 2022-10-4 23:45
对于治疗效果来说,化疗和激素治疗那种比较好?

有出血的话,化疗要谨慎了,是否用激素也要问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帖子

14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0
发表于 2024-3-5 2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后来妈妈怎么治疗,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