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15188|回复: 25

36岁男EB病毒阳性,TCR重排阳性,EB病毒感染了B、T、NK细胞,不知道是不是CAEBV?

[复制链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发表于 2023-3-27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江苏南京
       今年36岁,从2019年体检发现血常规淋巴细胞偏高开始,2020年,2021年,2022年体检均逐年升高,未引起重视,在2022年11月开始挂血液科检查,流式显示存在T细胞大颗粒,后由于疫情爆发,直至2023年2月中旬重新挂号,医生怀疑T细胞大颗粒白血病和T细胞淋巴瘤,便住院完善骨髓和基因检查,但是现有检查够不上白血病和淋巴瘤,但是查出EB病毒3*10^6次方,于是接着做EB病毒分型检查和PETCT检查,结果如下,从2019-至今,期间症状经常口腔溃疡(每月有3-4次),但是咽喉溃疡(可能是EB病毒咽峡炎)频率大概每年10次以内,这次住院检查前一直把咽喉溃疡当作口腔溃疡,未重视,还请群里有经验的小伙伴帮忙看看是不是CAEBV(慢活EB)?


20230216彩超.png

205049cffn98n1f413dv00.jpg

205048t5kq3rzke3y3nxg6.jpg

205047b434q7qyan7ayafy.jpg

205046jg0eal6zyhy0lgca.jpg

205043xro3iw3lzwurhd3z.jpg

205043lvj9krf3ijij9fbv.jpg

205042lljmkna88jmnf388.jpg

基因检测1.png

基因检测2.png

历年血常规.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楼主| 发表于 2023-3-27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群里各位大佬帮忙看看啊,有没有啥诊断思路啊?或者治疗思路也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5
发表于 2023-3-27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达州
      有部分指标符合慢活EB的诊断标准,但需进一步检查。另问下:平时有发烧吗?有肝脾肿大吗?肝功结果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3-3-27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重庆
eb病毒亚群的结果不太好,各个细胞都有感染,有肿大的淋巴结吗?做过活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786

帖子

506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066
发表于 2023-3-27 2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南长沙
Eb病毒全系感染,是否慢活需要权威医生临床诊断,平时有发热吗?有没有其他症状,肝肾功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23-3-28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这些结果还不能确定是慢活,但是eb病毒结果不是很好,还需进一步确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楼主| 发表于 2023-3-28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平时没有连续发烧过,顶多偶尔感冒过,2月份住院做的彩超没有提示异常,PETCT显示口腔平舌根有稍大淋巴结,结论考虑炎症,目前还未活检
20230216彩超.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楼主| 发表于 2023-3-28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如果要北上挂王昭主任的号,想问下各位应该怎么挂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23-3-28 1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01080838436,电话预约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5
发表于 2023-3-28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达州
James36 发表于 2023-3-28 13:42
平时没有连续发烧过,顶多偶尔感冒过,2月份住院做的彩超没有提示异常,PETCT显示口腔平舌根有稍大淋巴结, ...

       其实我个人觉得你家情况还是比较复杂了,所以才补充问了下你其他情况。

       从现有上传的结果看,骨穿结果不正常、EB病毒DNA结果阳性6次方,亚群全系感染(T细胞为主),长期咽喉溃疡,基因T细胞重排,这些都可以说是怀疑慢活EB的倾向。建议你家尽快北上全面检查,并且去最初做活检医院的病理科,借病理白片15张,去北京友谊医院病理科找张燕林会诊,以得到更精准的活检结果。同时也可以找北京安贞医院王旖旎主任或友谊王昭主任,以得到更精准的临床判断。

       另问下:你没有在我们病友群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楼主| 发表于 2023-3-28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3-3-28 16:08
其实我个人觉得你家情况还是比较复杂了,所以才补充问了下你其他情况。

       从现有上传的结 ...

这个病理白片是指什么?没太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楼主| 发表于 2023-3-28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3-3-28 16:08
其实我个人觉得你家情况还是比较复杂了,所以才补充问了下你其他情况。

       从现有上传的结 ...

没在群里,咋加群啊,这个病理白片是骨髓检查的白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5
发表于 2023-3-28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达州
James36 发表于 2023-3-28 16:14
没在群里,咋加群啊,这个病理白片是骨髓检查的白片吗

      你当时在地方医院活检的组织就是骨髓组织,拿着你之前的病理报告,去病理科借白片15片,你给医生说,他们就知道了。

      加微信病友群,加V:191501538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楼主| 发表于 2023-3-28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3-3-28 16:21
你当时在地方医院活检的组织就是骨髓组织,拿着你之前的病理报告,去病理科借白片15片,你给医生说 ...

去北京友谊医院病理科找张燕林会诊,是要挂张医生的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楼主| 发表于 2023-3-28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3-3-28 16:08
其实我个人觉得你家情况还是比较复杂了,所以才补充问了下你其他情况。

       从现有上传的结 ...

亮哥,我看我的EB分型检查是B细胞最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

帖子

2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3
发表于 2023-3-28 2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河南
这不很明显CAEBV,我也是口腔里溃疡,我烂的面积大,部位长发生在牙龈上,舌头下面也经常性疼痛,长期间断性发热,经常傍晚身体觉得热,但是不发烧,晚上不吃药可以自行热退。我是确诊一年多的CAEBV,T细胞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4

帖子

25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66
发表于 2023-3-29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北武汉
养猫逗鸟 发表于 2023-3-28 21:59
这不很明显CAEBV,我也是口腔里溃疡,我烂的面积大,部位长发生在牙龈上,舌头下面也经常性疼痛,长期间断 ...

和我老公情况很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4

帖子

25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66
发表于 2023-3-29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北武汉
和我们家情况很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楼主| 发表于 2023-3-29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养猫逗鸟 发表于 2023-3-28 21:59
这不很明显CAEBV,我也是口腔里溃疡,我烂的面积大,部位长发生在牙龈上,舌头下面也经常性疼痛,长期间断 ...

那您是在哪确诊的啊,另外,您有没有做骨穿检查TCR啊,确诊后是怎么治疗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帖子

5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07
 楼主| 发表于 2023-3-29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yanyan85 发表于 2023-3-29 09:07
和我老公情况很像

请问您家有没有确诊啊,另外,有没有检查骨穿TCR重排,目前是怎么治疗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