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8077|回复: 13

一岁半宝宝EB噬血,北上L-DEP方案一疗结束后的结果,请各位大佬帮忙看看

[复制链接]

4

主题

76

帖子

18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04
发表于 2024-6-11 2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北京
我们在昆明儿童医院94方案治疗3次,噬血控制住了,但是EB载毒量太高,6次方,全系感染,宝宝又咳嗽严重,又流鼻涕,所以选择北上。友谊医院各种检查过后,先是治疗感冒,又打了升白针,然后于6月5日用L-DEP方案,6月11日抽血检查的结果,EB病毒更高了,铁蛋白也变高了,sCD25没怎么变,太焦虑了,请各位大佬指导!

Screenshot_20240611_211548.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1548.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1548.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0640.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0640.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0640.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1548.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0809_com.tencent.mm_edit_414366000244062.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0809_com.tencent.mm_edit_414366000244062.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0913.jpg

Screenshot_20240611_210809_com.tencent.mm_edit_41436600024406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0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80
发表于 2024-6-11 2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铁蛋白,scd25都基本正常的,血常规也还好,噬血应该稳定的,但最近的eb病毒检查没看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发表于 2024-6-11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4-6-11 21:40
铁蛋白,scd25都基本正常的,血常规也还好,噬血应该稳定的,但最近的eb病毒检查没看到

第5张图片是今天的检测结果。一个星期,EB又增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591
发表于 2024-6-11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A0A-龙喵 发表于 2024-6-11 21:45
第5张图片是今天的检测结果。一个星期,EB又增加了

上次血浆是阴性吗?上次全血是多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发表于 2024-6-11 2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4-6-11 22:08
上次血浆是阴性吗?上次全血是多少呢?

上次血浆有600多。就是全血越来越高了
IMG_20240602_10451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6

帖子

18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04
 楼主| 发表于 2024-6-11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4-6-11 22:08
上次血浆是阴性吗?上次全血是多少呢?

这个是5月30的eb量
Screenshot_20240611_165255_com.tencent.mm_edit_41365475921083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591
发表于 2024-6-11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小懒~ 发表于 2024-6-11 22:21
这个是5月30的eb量

       我个人看法是这样的:治疗后应该是有好转的,因为血浆转阴了。你不能一直盯着全血的轻微波动,要从整体来看。铁蛋白结果也基本上正常的,轻微浮动是可以接受的。现阶段整体来看噬血是趋于缓解的,主要问题还是在EB病毒。而且之前EB病毒在当地治疗后的北上复查,是以T和NK细胞感染为主的,这方面来说我个人还是要提示家长要尤其注意,怕常规治疗愈后不理想。

       建议再看看下一次化疗后的结果如何,也要看下亚群等结果的恢复情况。具体请以医生临床为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284

帖子

257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77
发表于 2024-6-11 2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魏主任怎么说,没事具体让小老弟去和主治医生沟通,管房医生多交流,找找老王去,作为患者家属不要一味的等待,多沟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6

帖子

18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04
 楼主| 发表于 2024-6-12 0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小志、何 发表于 2024-6-11 22:40
魏主任怎么说,没事具体让小老弟去和主治医生沟通,管房医生多交流,找找老王去,作为患者家属不要一味的等 ...

这个结果今晚才出来的,太害怕了,明天就去找找魏主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6

帖子

18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04
 楼主| 发表于 2024-6-12 0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4-6-11 22:29
我个人看法是这样的:治疗后应该是有好转的,因为血浆转阴了。你不能一直盯着全血的轻微波动,要 ...

谢谢亮哥,那这一疗,现在有没有必要做个亚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37
发表于 2024-6-12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青岛
血浆比上次低了,这也是好的,全血的病毒都在6次方上,或许治疗有有一个时间的反应阶段,等下次复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6

帖子

18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04
 楼主| 发表于 2024-6-12 0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4-6-12 08:13
血浆比上次低了,这也是好的,全血的病毒都在6次方上,或许治疗有有一个时间的反应阶段,等下次复查看看

谢谢涛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0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80
发表于 2024-6-12 2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A0A-龙喵 发表于 2024-6-11 21:45
第5张图片是今天的检测结果。一个星期,EB又增加了

血浆转阴了挺好,全血比较高,继续治疗,看看后面恢复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62

帖子

323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37
发表于 2024-12-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你们现在怎么样了?治好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目前在沈阳化疗一周了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
男孩3岁半,过敏体质,有咳嗽变异性哮喘,慢性鼻窦炎,曾经在呼吸科看诊雾化5个月,最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及专家解惑 —— 刘爱国 教授、孙媛 教授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
前述: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儿童慢活EB病毒病例,其在前期没有任何异常症状,因
60岁,北京安贞医院出院后,回家随诊的报告
60岁,北京安贞医院出院后,回家随诊的报告
在北京安贞医院确诊的是结缔组织病引发噬血,王旖旎主任让吃醋酸泼尼松4片,硫酸羟氯
刚出生的宝宝,腹泻,便血,XIAP基因半合子突变缺陷
刚出生的宝宝,腹泻,便血,XIAP基因半合子
宝宝刚出生没几天就腹泻便血,体重严重不达标,来我们当地医院消化内科,发现
女42岁脑出血住icu98天后出院,中途发生嗜血,出院前接受美罗华治疗后eb病毒反弹
女42岁脑出血住icu98天后出院,中途发生嗜
我媳妇42岁,08年患尿毒症发现时肌酐700+,透析一年半左右2010年2月2日接受肾
找一下儿童原发性噬血细胞综合征的病友,交流下原发性的病情。
找一下儿童原发性噬血细胞综合征的病友,交
有没有原发性噬血的病友,康复很多年的或新发的病友,大家可以进群交流,互相帮助,共
8岁,慢活EB病毒感染引起淋巴系统NK/T细胞增殖
8岁,慢活EB病毒感染引起淋巴系统NK/T细胞
上海华山医院活检切片,后转上海复旦附属儿科医院继续活检切片检查。PET-CT显示全身多
生过大病,还能不能买保险?
生过大病,还能不能买保险?
我是2018年有症状的,19年确诊嗜血细胞综合征,化疗后20年又复发,去北京那边
不明原因嗜血 合并坏死性淋巴结炎
不明原因嗜血 合并坏死性淋巴结炎
外检的结果出来了,各位给结合昨天的检查(昨天的帖子)一起看看
血浆小于400,能排除慢活吗?肚子疼跟EB有关系吗
血浆小于400,能排除慢活吗?肚子疼跟EB有
各位大佬,小孩基本情况如下:3月9日:偶然发现孩子颈部淋巴结肿大。多发,右侧最大3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