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12474|回复: 18

是不是移植后复发?

[复制链接]

8

主题

33

帖子

4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发表于 2019-4-27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移植过后一个月了,反复高烧,如果想知道是不是嗜血复发,需要检查那些东西,移植过后,会不会对那些指标有影响,现在血清有巨细胞病毒,肺部没有感染,连续做了2次血培养也没有问题,被发烧烧怕了,害怕移植过后就复发,会这么快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818

帖子

2140

积分

金牌会员

尽量帮助每一位病友

Rank: 6Rank: 6

积分
2140
发表于 2019-4-27 2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原因做的移植?可以通过相关指标来判断,例如说,如果eb噬血复发,eb会高。先别自己吓自己,和大夫做好沟通,好过自己猜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57

帖子

1439

积分

金牌会员

小灵通

Rank: 6Rank: 6

积分
1439
发表于 2019-4-27 2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复高烧最高多少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3

帖子

4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楼主| 发表于 2019-4-27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熊大 发表于 2019-4-27 20:21
什么原因做的移植?可以通过相关指标来判断,例如说,如果eb噬血复发,eb会高。先别自己吓自己,和大夫做好 ...

我们算是难治型嗜血,反复高烧,控制不住,当时怀疑有淋巴瘤但是没有机会活检就上化疗了,后来就反复高烧,没有EB病毒,真是烧怕了,烧了半年,本以为做了移植就好了,没想到现在还是反复高烧,医生现在怀疑复发,难道这么快吗,医生再给查嗜血指标,铁蛋白一万多,甘油三酯4.2,反复高烧,三系都低,又查了两个外检的,好像是NK细胞活性,还有什么免疫组化,说如果不正常就是复发了,难道移植过后对这些指标没有影响吗,单纯的看这些指标就能确定复发吗?真是绝望了,反复被发烧折磨半年了,到头来还是发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3

帖子

4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楼主| 发表于 2019-4-27 2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armer 发表于 2019-4-27 20:36
反复高烧最高多少度?

烧到39.8,今天烧了2次,先是38.5,打完退烧之后退到37,又开始烧到39度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06
发表于 2019-4-27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你家在哪移植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3

帖子

4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楼主| 发表于 2019-4-27 2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19-4-27 20:55
问下,你家在哪移植的呢?

在徐州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06
发表于 2019-4-27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雨过天晴 发表于 2019-4-27 20:42
我们算是难治型嗜血,反复高烧,控制不住,当时怀疑有淋巴瘤但是没有机会活检就上化疗了,后来就反复高烧 ...

意思移植前有怀疑淋巴瘤?  那当时身体的部位是否有肿大的淋巴结呢?如果有,是什么原因导致没有做相关检查排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72

帖子

16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9
发表于 2019-4-27 2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免疫功能缺陷导致无法清除体内eb病毒使得eb病毒反复活动,长时间后可称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由此导致的噬血会一次比一次严重,所以移植免疫正常无缺陷的造血干细胞重建免疫系统后,免疫细胞表达正常,即可自发清除eb病毒。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免疫细胞功能需要时间恢复,此期间eb仍然可能阳性,但常规抗病毒治疗效果会好很多,可以慢慢康复。
可能需要注意的是:供者查体很重要,如果供者也有基因缺陷,不是纯合突变可能终生不会发病,但对受者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
2.在发生排异反应时带来的gvl效应也会清除残留病毒。
3.对于噬血患者来说,发生排异的可能要大于其它血液系统疾病,因为噬血就是一种炎症细胞因子风暴,排异也是,所以噬血患者的排异可能会更严重一些。

所谓的噬血复发,其实是病毒再活动导致噬血,cmv病也可以导致噬血,要警惕,但如果供者正常的话,通常不至于和移植前那么危险,预后相对好那么一些,不过也很危险,要非常警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72

帖子

16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9
发表于 2019-4-27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啊不好意思 是淋巴瘤噬血啊……我看成了eb噬血 抱歉,请无视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3

帖子

4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楼主| 发表于 2019-4-27 2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19-4-27 21:00
意思移植前有怀疑淋巴瘤?  那当时身体的部位是否有肿大的淋巴结呢?如果有,是什么原因导致没有做相关检 ...

没有淋巴结肿大,只是PET-CT脾上suv值12.5,骨骼上数值也偏高,最终也没有活检,反复高烧,控制不了,挽救方案也用了,但是只能控制几天就发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9

帖子

10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84
发表于 2019-4-27 2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inoCao 发表于 2019-4-27 21:36
啊不好意思 是淋巴瘤噬血啊……我看成了eb噬血 抱歉,请无视我吧

解释的很好,那慢活的指标什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72

帖子

16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9
发表于 2019-4-27 2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自己 发表于 2019-4-27 22:10
解释的很好,那慢活的指标什么呢

国内很少去用什么异常抗体滴度、皮疹啦蚊虫起水泡之类的分辨是否caebv
一般确诊过程都不外乎如下几种
1.反复难治性eb及相关噬血,转归慢活
2.有淋巴肿大的,活检确认

可能各家觉得各家情况不一,但排除修饰性的描述,你可以看出基本还是这两种最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70

帖子

37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72
发表于 2019-4-27 2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过天晴 发表于 2019-4-27 20:43
烧到39.8,今天烧了2次,先是38.5,打完退烧之后退到37,又开始烧到39度多

成年人还是儿童?多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06
发表于 2019-4-28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雨过天晴 发表于 2019-4-27 22:06
没有淋巴结肿大,只是PET-CT脾上suv值12.5,骨骼上数值也偏高,最终也没有活检,反复高烧,控制不了,挽 ...

       那你家当时病情相当的不好,等于是强行进仓,而且没有条件明确病因,不明原因噬血,怀疑肿瘤,估计这个在当时为了挽救生命也是无奈的选择。  现在移植后有巨细胞病毒,先对症治疗吧。


       淋巴瘤合并噬血,按现今治疗标准,一般会在肿瘤病灶CR的情况下再行移植,如果没有CR,即没有消灭病灶,可想而知后果很严重。 但是个别噬血患者不一定能明确肿瘤类型,只能怀疑,是一个医学难题,在北京也有这种患者出现,从而影响了治愈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3

帖子

4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楼主| 发表于 2019-4-28 0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19-4-28 08:29
那你家当时病情相当的不好,等于是强行进仓,而且没有条件没有明确病因,不明原因噬血,怀疑肿 ...

是的,状态很不好,算是强行移植吧,没想到还是反复高烧,真的是被发烧折磨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33

帖子

412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楼主| 发表于 2019-4-28 0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inoCao 发表于 2019-4-27 21:35
1.免疫功能缺陷导致无法清除体内eb病毒使得eb病毒反复活动,长时间后可称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由此导致 ...

非常感谢你的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80

帖子

19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6
发表于 2019-4-28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inoCao 发表于 2019-4-27 23:08
国内很少去用什么异常抗体滴度、皮疹啦蚊虫起水泡之类的分辨是否caebv
一般确诊过程都不外乎如下几种
1 ...

淋巴结大,活检结果如何提示,可以明确是慢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72

帖子

16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9
发表于 2019-4-28 1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殷红 发表于 2019-4-28 13:11
淋巴结大,活检结果如何提示,可以明确是慢活呢?

送北京周小鸽处做个病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