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13901|回复: 16

移植后第七个月,口腔慢排怎么办?

[复制链接]

19

主题

140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发表于 2020-6-6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成人原发噬血+EB移植后第七个月,前两个月嵌合率低,打了干扰素,目前嵌合稳定(100%)上个月出现口腔溃疡,口腔两侧溃疡,舌头两侧发白,有些疼痛,这两天发现扁桃体有点化脓,不是很疼,吞咽的时候有些痛,漱口水天天都在用,这都一个多月了感觉也没有什么效果,各位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疗口腔溃疡的呀?  求经验...找了医生也没说什么就说是慢排,嘴巴好难受…  目前吃环孢素早2粒晚一粒,之前肝功能异常,所以加了环孢素,这周查的血项都正常,转氨酶也正常了,主任说让慢慢减环孢素,再观察看看,现在这个口腔很让我苦恼,各位有什么好的办法经验分享一下,求教?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5
发表于 2020-6-6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有点不好整,要么咨询医生加免疫制剂,要么自己按口排的治疗标准,自己加强护理,避免进一步感染。  

       我家当时移植回家后都出现口腔排异,不严重,溃疡及发白,吃饭疼痛,但是持续了好几个月,特别是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出现诸多小排异。当时没有过多调整免疫制剂, 除了加强每天的口腔排异护理,对饮食也进行了轻微调整,以清淡营养为主。  后期慢慢就好了,这种排异得几个月去了。  希望能帮助到你,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40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楼主| 发表于 2020-6-6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就是这个样子,发白和溃疡、现在差不多持续快两个月了,也没有很严重,吃饭有些疼,不知道还要多久,王晶石也没有给我加什么药,就只有漱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886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1625
发表于 2020-6-6 1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了解学习一下!不知道能提供啥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5
发表于 2020-6-6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Y-小玉米 发表于 2020-6-6 12:18
对,就是这个样子,发白和溃疡、现在差不多持续快两个月了,也没有很严重,吃饭有些疼,不知道还要多久,王 ...

      当时我家除了用制霉素勾兑碳酸氢钠漱口水制品,口泰 等,   还用了一种 含  蜂胶的口腔炎喷雾  。  你可以去药房问问这种喷雾,说不定能有点缓解效果。
  
      不过你家这个口腔排异的情况,可能还需要一个长期抗战,估计得把炎热夏天扛过去才会进一步好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3

帖子

7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9
发表于 2020-6-7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去口腔医院搞定的,附处方,第一个奥布卡因是止疼的麻药用不用都无所谓,因为我疼习惯了,后面三种药很重要,把曲安奈德兑到康复新液里,每天三次饭后含五分钟,早晚漱完后用表皮生长因子涂抹,涂抹后半小时不吃喝。当时我烂了半个舌头,老老实实用了几天就见好了。

IMG_20200607_10115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40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楼主| 发表于 2020-6-7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20-6-6 23:11
当时我家除了用制霉素勾兑碳酸氢钠漱口水制品,口泰 等,   还用了一种 含  蜂胶的口腔炎喷雾  。  ...

谢谢亮哥,只要别再严重,这个状态还是可以忍受的,下周门诊再问问看医生怎么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40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楼主| 发表于 2020-6-7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孔老二 发表于 2020-6-7 10:23
我是去口腔医院搞定的,附处方,第一个奥布卡因是止疼的麻药用不用都无所谓,因为我疼习惯了,后面三种药很 ...

谢谢,请问你也是移植后口腔排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40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楼主| 发表于 2020-6-7 1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孔老二 发表于 2020-6-7 10:23
我是去口腔医院搞定的,附处方,第一个奥布卡因是止疼的麻药用不用都无所谓,因为我疼习惯了,后面三种药很 ...

请问这个药要到哪里可以买到?友谊医院可以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3

帖子

7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9
发表于 2020-6-7 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小玉米 发表于 2020-6-7 11:23
请问这个药要到哪里可以买到?友谊医院可以买吗?

我是移植后口排呀,友谊医院买不到,友谊只能买到康复新液,其他两种都没有,口腔医院并不远,就在天坛公园旁边,建议去口腔医院看专业的黏膜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40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楼主| 发表于 2020-6-7 2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孔老二 发表于 2020-6-7 18:59
我是移植后口排呀,友谊医院买不到,友谊只能买到康复新液,其他两种都没有,口腔医院并不远,就在天坛公 ...

好的,主要是我在通州这边,不在西城,买药好不方便,我明天去找王晶石看看怎么说的,今天突然疼的厉害了,不行的话我就口腔医院挂个号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3

帖子

7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9
发表于 2020-6-8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小玉米 发表于 2020-6-7 21:42
好的,主要是我在通州这边,不在西城,买药好不方便,我明天去找王晶石看看怎么说的,今天突然疼的厉害了 ...

嗨,专业的问题就要找专业的科室,血液科除了让你加抗排异药物开点氯己定也没其他更好的办法,相比之下口腔黏膜科会更有经验,办法也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40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楼主| 发表于 2020-6-8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孔老二 发表于 2020-6-8 11:32
嗨,专业的问题就要找专业的科室,血液科除了让你加抗排异药物开点氯己定也没其他更好的办法,相比之下口 ...

对的,好像是这个样子,住院的时候也只给我开一些漱口水,没有别的办法,我昨天按照你的方法买了漱口水和重组生长细胞因子,没有买到曲安奈德,但是今天好一点了,没有昨天疼的那么厉害,我再涂抹几天试试,谢谢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4

帖子

38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5
发表于 2020-6-11 1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胡萝卜一起榨汁,很有用,口腔溃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40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楼主| 发表于 2020-6-28 1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孔老二 发表于 2020-6-7 18:59
我是移植后口排呀,友谊医院买不到,友谊只能买到康复新液,其他两种都没有,口腔医院并不远,就在天坛公 ...

你好,麻烦看到信息回复我一下,我想问一下你,醋酸曲安奈德什么品牌的有要求吗?一瓶康复新液里面兑几支呢?友谊医院的康复新液是100ml一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3

帖子

7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9
发表于 2020-6-28 1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曲安奈德是注射剂,应该没什么品牌之分,成分是一样的,把一支曲安奈德兑到一瓶康复新液里,每次漱之前摇匀,在嘴里的时候尽量把药往伤口上漱,每次饭后含五分钟之后吐掉,接着涂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涂了表皮因子半小时不能吃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40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楼主| 发表于 2020-6-28 1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孔老二 发表于 2020-6-28 18:58
曲安奈德是注射剂,应该没什么品牌之分,成分是一样的,把一支曲安奈德兑到一瓶康复新液里,每次漱之前摇匀 ...

好的,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