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3564|回复: 8

EB相关T淋巴细胞增殖性疾病出院5个月复查结果,麻烦大佬帮我评估一下

[复制链接]

6

主题

52

帖子

339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9
发表于 2024-8-4 1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
大家好,我家孩子今年11岁,三月份发热,淋巴结肿大,脾大,肝功能异常等症状在当地入院,当地淋巴活检结果为EB相关T淋巴细胞增殖性疾病,抗病毒治疗半个月后(无化疗)症状减轻出院,至今无症状;之前每月复查EB全血阴性,这次复查全血4次方,且血常规提示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中性粒降低,请大佬们帮忙评估一下,这种情况符合观察条件还是需要检查治疗,谢谢!

100402x2nx2qzsaxnpgbog.png

100345mcbdtuvjsj1jfjtc.jpeg

244199F7-CAEB-4D58-9BED-7EAF60E44D99.png

E412FDAB-1B2D-4421-A792-0A00A76ACABC.jpeg

146EAF48-306E-416E-821D-AA88A19D8982.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0

帖子

635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54
发表于 2024-8-4 1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
你们家分选b,你真的借个片给张燕林看下吧,感觉一开始活检报告有问题,确定了就不会再纠结了,感觉没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2

帖子

339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9
 楼主| 发表于 2024-8-4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张2302 发表于 2024-8-4 11:02
你们家分选b,你真的借个片给张燕林看下吧,感觉一开始活检报告有问题,确定了就不会再纠结了,感觉没事

借不到啊,我都怀疑是不是标本没保管好找不到了,两个月前检查分选是NK细胞1次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0

帖子

635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354
发表于 2024-8-4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
破帽遮颜度春秋 发表于 2024-8-4 11:25
借不到啊,我都怀疑是不是标本没保管好找不到了,两个月前检查分选是NK细胞1次方

1-2次方可以忽略不计的,真的感觉就是你家第一次活检结果是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2

帖子

339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9
 楼主| 发表于 2024-8-4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张2302 发表于 2024-8-4 17:33
1-2次方可以忽略不计的,真的感觉就是你家第一次活检结果是错的

错的也好,当初是发病期反应性增生也好,都没法确定了,现在也没有肿大的淋巴可以活检了,全血4次方也没关系吗,不是挺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645
发表于 2024-8-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甘肃兰州
破帽遮颜度春秋 发表于 2024-8-4 18:09
错的也好,当初是发病期反应性增生也好,都没法确定了,现在也没有肿大的淋巴可以活检了,全血4次方也没 ...

4次方不算高,建议还是随诊观察。其实能借片会诊检查是最好的,可以明确之前病理结果是否精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2

帖子

339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9
 楼主| 发表于 2024-8-4 2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4-8-4 22:10
4次方不算高,建议还是随诊观察。其实能借片会诊检查是最好的,可以明确之前病理结果是否精准。祝好!

收到,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1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86
发表于 2024-8-5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检查总体都挺好的,亚群结果也不错,只有b细胞有病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2

帖子

339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99
 楼主| 发表于 2024-8-5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4-8-5 17:33
检查总体都挺好的,亚群结果也不错,只有b细胞有病毒

谢菜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目前在沈阳化疗一周了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
男孩3岁半,过敏体质,有咳嗽变异性哮喘,慢性鼻窦炎,曾经在呼吸科看诊雾化5个月,最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小孩在26年1月中旬,诊断为EB病毒相关噬血细胞综合征(无明确肿瘤证据) 开始行CCH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及专家解惑 —— 刘爱国 教授、孙媛 教授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
前述: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儿童慢活EB病毒病例,其在前期没有任何异常症状,因
60岁,北京安贞医院出院后,回家随诊的报告
60岁,北京安贞医院出院后,回家随诊的报告
在北京安贞医院确诊的是结缔组织病引发噬血,王旖旎主任让吃醋酸泼尼松4片,硫酸羟氯
刚出生的宝宝,腹泻,便血,XIAP基因半合子突变缺陷
刚出生的宝宝,腹泻,便血,XIAP基因半合子
宝宝刚出生没几天就腹泻便血,体重严重不达标,来我们当地医院消化内科,发现
女42岁脑出血住icu98天后出院,中途发生嗜血,出院前接受美罗华治疗后eb病毒反弹
女42岁脑出血住icu98天后出院,中途发生嗜
我媳妇42岁,08年患尿毒症发现时肌酐700+,透析一年半左右2010年2月2日接受肾
找一下儿童原发性噬血细胞综合征的病友,交流下原发性的病情。
找一下儿童原发性噬血细胞综合征的病友,交
有没有原发性噬血的病友,康复很多年的或新发的病友,大家可以进群交流,互相帮助,共
8岁,慢活EB病毒感染引起淋巴系统NK/T细胞增殖
8岁,慢活EB病毒感染引起淋巴系统NK/T细胞
上海华山医院活检切片,后转上海复旦附属儿科医院继续活检切片检查。PET-CT显示全身多
生过大病,还能不能买保险?
生过大病,还能不能买保险?
我是2018年有症状的,19年确诊嗜血细胞综合征,化疗后20年又复发,去北京那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