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13132|回复: 16

大家帮我看看要不要化疗?

[复制链接]

1

主题

7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发表于 2019-11-28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年5月多份确诊为噬血细胞综合征EB病毒感染,化疗了。去年8月份好像复发了,累计到中枢神经感染了,化疗了一段时间,去北京检查结果是,外周血都是好的,不用化疗了,回来吃药控制就行了,最近脑袋疼,吐的厉害,住院了。


       附三次骨穿结果,第一次骨穿和第三次骨穿结果都有噬血细胞, 第二次的骨穿结果有没有? 因为中枢神经感染, 医生建议我移植, 听说中枢神经感染移植了也容易复发, 化疗可以治好骨穿里的噬血细胞吗?  还是说只能控制?  大家帮帮忙给点建议。





184334ihep5z331ez722pt.jpg

184352nfeppze1ef4qgez2.jpg

184418b8bhn4w8iwiqqwsq.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4
发表于 2019-11-28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你家在北京友谊? 那王昭怎么确诊的? 什么原因引起的噬血?  哪些症状确诊中枢神经感染? 哪个医生建议移植?现在病人病情如何 ?    建议你补充说明下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2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92
发表于 2019-11-28 1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骨穿有没有噬血细胞不重要,重点关注其他噬血指标,铁蛋白,scd 25,血常规之类的,移植成功一切正常的话应该不会复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6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55
发表于 2019-11-28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骨穿是噬血诊断的一个标准之一,但是也需要结合其他指标;如果确定需要移植,那么化疗只是起到一个维持的作用,不知在哪治疗,还是要尽快明确积极对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8 1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19-11-28 18:57
当时你家在北京友谊? 那王昭怎么确诊的? 什么原因引起的噬血?  哪些症状确诊中枢神经感染? 哪个医生建 ...

       是的,去年9.10月份去的北京友谊医院,王昭星期三看了,过几天他出国了,他的学生,下面的主任给看的,去年五月多份在新疆石河子确诊的,发烧老是不退,没有精神,腹痛,有腹水,白细胞低,好像到0.8了吧,住院也输了血,血小板,血凝,白蛋白,也做了腹部彩超,脾大,肝大,做了骨穿确诊,去年8月多份中枢神经感染,症状嘴角歪斜,手指斗,做了理疗,没有好,最后几次理疗完回来就吐,做了腰穿,脑压好像二百几,脑蛋白定量2458,潘氏试纸阳性,去年好像9.15号老是发微烧,不退37.2,37.5,37.8的样子,这边的医生给我滴了激素,烧退了 过了一天,烧又上去了,这边的医生建议我去北京友谊医院找王昭看。(检查的ebv是阴性许多外送血的检查都挺好的,做了腰穿,脑脊液和血去北京协和医院检查也还好,就脑脊液有问题)今年10.11号住院,头疼,吃啥吐啥,(10.9做了腰穿脑压高,脑压250,脑蛋白定量758)医生给我滴了甘露醇,脑压降下来了,过两天没有滴,脑压又上去了,然后就滴甘露醇,做腰穿,脑压还是这么多,脑蛋白定量下来了,好像是500多,这边的医生说是骨髓外感染,移植了也容易复发,这边的管床医生说外周血都是好的,移植是最好的选择,要不然化疗,我说,去年我化疗过,效果不是特别好,不想化疗,现在骨穿有噬血细胞,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化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4
发表于 2019-11-28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爱的利 发表于 2019-11-28 19:42
是的,去年9.10月份去的北京友谊医院,王昭星期三看了,过几天他出国了,他的学生,下面的主任给 ...

成人噬血如果出现你说的这种症状,可以肯定化疗在你身上是无效的了,没必要再在当地化疗了。 建议你家北上找王昭,完善相关检查,另即使是移植,北京的成功率也高于地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57

帖子

1439

积分

金牌会员

小灵通

Rank: 6Rank: 6

积分
1439
发表于 2019-11-28 19: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8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19-11-28 19:53
成人噬血如果出现你说的这种症状,可以肯定化疗在你身上是无效的了,没必要再在当地化疗了。 建议你家北 ...

我家不是在北京友谊那,外地人,移植了如果在复发跟没移植一样,我的条件也不允许我移植,去年去北京检查也是想了好久,我是外地医保,拿回来报不了多少,百分之三十报,大病在扣除一些,就没有多少了,不移植的话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8 2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19-11-28 19:53
成人噬血如果出现你说的这种症状,可以肯定化疗在你身上是无效的了,没必要再在当地化疗了。 建议你家北 ...

在北京友谊医院的出院记录,不移植,有没有好的办法,现在的状况挺好的 IMG2019112820411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17

帖子

9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0
发表于 2019-11-28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爱的利 发表于 2019-11-28 20:16
我家不是在北京友谊那,外地人,移植了如果在复发跟没移植一样,我的条件也不允许我移植,去年去北京检查 ...

移植后复发只是一种可能而已,那还有更大的可能痊愈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94

帖子

417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171
发表于 2019-11-28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上吧,就算不移植,北京的控制办法也比地方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72

帖子

16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49
发表于 2019-11-29 0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友谊的意思是移植也容易复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9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inoCao 发表于 2019-11-29 08:43
友谊的意思是移植也容易复发吗

这边的医生,今年没有去友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4
发表于 2019-11-29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爱的利 发表于 2019-11-29 09:32
这边的医生,今年没有去友谊

个人观点,成人噬血,应以北京友谊的诊治方案为准,地方医院毕竟诊治的少,相关治疗经验也没有北京丰富。  另关于噬血移植的问题,只要移植成功,渡过排异期,后期即是正常人的生活。 如果你那地方的医生给你的解释有误,还是应以北京权威医院的解释为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9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19-11-29 11:03
个人观点,成人噬血,应以北京友谊的诊治方案为准,地方医院毕竟诊治的少,相关治疗经验也没有北京丰富。 ...

那如果最近都不移植的话,要不要化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914
发表于 2019-11-30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爱的利 发表于 2019-11-29 16:28
那如果最近都不移植的话,要不要化疗呢?

噬血的化疗目的:1、缓解症状,治愈噬血。 2、缓解症状,为需要移植的患者维持治疗,等待进仓移植。  所以,你家病情属于哪种,具体怎么治疗,还需医生检查制定最终方案。    病友在是否治疗上,是没有办法给你家建议的,问医生吧。 我个人还是建议你家尽快北上诊治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4
 楼主| 发表于 2019-11-30 15: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亮哥 发表于 2019-11-30 13:15
噬血的化疗目的:1、缓解症状,治愈噬血。 2、缓解症状,为需要移植的患者维持治疗,等待进仓移植。  所 ...

谢谢建议,我会考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大家帮忙看看,免疫球蛋白A和M降低了
我们家孩子是多重感染导致的嗜血倾向,今天查了一下免疫球蛋白,为什么A和M又降低了,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是复发,希望各位大佬给点意见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一个月前检查医生说
孩子两个多月确诊噬血细胞综合征,后查出xiap2型免疫缺陷,现在8个月,孩子今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变引发噬血,现等待移植中
可爱的ππ小朋友,四个月时因UNC13D基因突
像往年一样,跟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过年。不一样的是,家里今年新添了小成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