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2835|回复: 27

35岁成人嗜血病友,eb病毒NK,T细胞感染型,治疗1个月多了,移植担忧中

[复制链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发表于 2025-10-27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江苏南京
       病人35岁,感染嗜血一个半月了,目前转到友谊医院了,医生给出的诊断是NK和T细胞的EB病毒感染,比较严重让移植,目前家人也在准备中,但是还是很担心害怕,对未来恐惧!病人整体状态还行,医生说越早越好,怕后续复发,控制不住!真的只能移植了么?病人现在吃的药有芦可替尼,泊沙康挫肠溶片,复方磺胺甲恶唑片,还有碳酸氢钠,输液有甲强龙,红药水之类的,血项还是不稳定,这两天血小板一直在升高,很奇怪,之前是脾肿大,前两天彩超看,恢复了,但是eb病毒又复阳了!下边是血项和最近eb的检查。


IMG_20251027_202244.jpg

IMG_20251027_202244.jpg

202344yfgpipzwcawow3zh.jpg

202344def55941s9pfwfy5.jpg

IMG_20251027_202244.jpg

IMG_20251027_202244.jpg

IMG_20251027_202244.jpg

IMG_20251027_202244.jpg

IMG_20251027_202244.jpg

IMG_20251027_20164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有些报告也看不懂,请病友指点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目前病人状态整体还行,目前还在化疗用的红药水,肉蛋奶不能吃,之前在地方的用的化疗药是依托泊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619

帖子

514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49
发表于 2025-10-27 2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黑龙江鹤岗
成人EB病毒感染,N K跟T 细胞感染估计大概率是要移植的,确实在状态好的情况下移植成功率会更高一些!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8

帖子

5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32
发表于 2025-10-27 2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巴中
Eb病毒感染t nk细胞的话,就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了。听医生的话,做好移植准备。好好护理,能吃就多吃,争取最好状态进舱。也要防护好,千万不要搞感染了,谨慎对待,不要胡吃乱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16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037
发表于 2025-10-27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eb的血浆病毒还是阳性的,三次方,这个还得听取专家建议,有时候就和楼上说的状态好的时候进行可能效果也会好一点,纠结也没干的办法还是得积极面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7

帖子

51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18
发表于 2025-10-27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EB累及全系的噬血,确实要积极考虑移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

帖子

88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0
发表于 2025-10-27 2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山东日照
eb感染了t、nk,数值还不算低,感觉目前应该尽快控制住eb病毒,病毒数值低点进仓会更好些,争取一个好的身体状态进仓!做好防护,避免感染,家属做好护理经验的学习!加油,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困6274 发表于 2025-10-27 21:11
EB累及全系的噬血,确实要积极考虑移植

嗯是,虽然状态还行,但是感染细胞很多,一开始我是不相信的,以为会像其他人一样保守治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1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86
发表于 2025-10-27 2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成人这个类型一般都是要移植的,因为一旦复发极其危险,所以一般会在状态好的时候让移植,上述检查eb病毒血浆还在阳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糖果果74 发表于 2025-10-27 21:12
eb感染了t、nk,数值还不算低,感觉目前应该尽快控制住eb病毒,病毒数值低点进仓会更好些,争取一个好的身 ...

是eb病毒控制越低,移植风险系数越低是吧?我们现在还在化疗,后续结果再看下病毒载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5-10-27 21:20
成人这个类型一般都是要移植的,因为一旦复发极其危险,所以一般会在状态好的时候让移植,上述检查eb病毒血 ...

我没搞明白是把eb病毒控制越低,最好是阴,移植效果最好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5-10-27 21:10
eb的血浆病毒还是阳性的,三次方,这个还得听取专家建议,有时候就和楼上说的状态好的时候进行可能效果也会 ...

嗯是,eb还在生长,之前还是阴的!还是化疗没彻底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35
发表于 2025-10-27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你家噬血关键指标都还好,说明噬血是暂时控制了的。然后重点就是EB病毒,你家是血浆和全血均是阳性,亚群又是以NK细胞感染为主,存在造血干细胞的感染。这种EB病毒趋势在成人身上常规治疗是很不理想的。在现有治疗方案下,还是要尽快做好移植准备,以争取最后的胜利!其他具体谨遵医生医嘱,建议病人及家属积极配合医生,加油,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琦7205 发表于 2025-10-27 20:47
成人EB病毒感染,N K跟T 细胞感染估计大概率是要移植的,确实在状态好的情况下移植成功率会更高一些!祝好 ...

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35
发表于 2025-10-27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沃桐 发表于 2025-10-27 21:21
我没搞明白是把eb病毒控制越低,最好是阴,移植效果最好是吧?

       前期治疗不一定完全转阴,只要有效控制噬血和EB病毒就是移植的契机。进仓后还是清髓,等于再次对EB病毒全面清除。具体还是要以医生临床判断为准,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听涛观海 发表于 2025-10-27 21:10
eb的血浆病毒还是阳性的,三次方,这个还得听取专家建议,有时候就和楼上说的状态好的时候进行可能效果也会 ...

没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晨光中的小禾苗 发表于 2025-10-27 20:53
Eb病毒感染t nk细胞的话,就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了。听医生的话,做好移植准备。好好护理,能吃就多吃,争取最 ...

一定看好,带她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亮哥 发表于 2025-10-27 21:33
前期治疗不一定完全转阴,只要有效控制噬血和EB病毒就是移植的契机。进仓后还是清髓,等于再次对E ...

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1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7 2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江苏南京
不知道自己何德何能,让老天给予这份苦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目前在沈阳化疗一周了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
男孩3岁半,过敏体质,有咳嗽变异性哮喘,慢性鼻窦炎,曾经在呼吸科看诊雾化5个月,最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小孩在26年1月中旬,诊断为EB病毒相关噬血细胞综合征(无明确肿瘤证据) 开始行CCH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及专家解惑 —— 刘爱国 教授、孙媛 教授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
前述: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儿童慢活EB病毒病例,其在前期没有任何异常症状,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