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3674|回复: 13

32岁,nkt淋巴瘤、嗜血, 慢活?请大神指点

[复制链接]

1

主题

4

帖子

32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0
发表于 2025-5-20 1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
本人32岁男。自2023年双眼炎性假瘤服用激素,吗替后稳定。2024年7月右侧面部肿胀,病理考虑nkt淋巴瘤。在广州中肿予4次pgemox后派特显示Cr,EB病毒一直都是低于检测下限400。行26次放疗后结疗。2025年2月胸壁肿块,考虑复发iv期。予戈利昔替尼+pdl1,贝莫苏拜单抗,2疗效pr,4疗程考虑pr/pd?发现肝功能异常,eb病毒升高,后发热,完善检查后考虑嗜血细胞综合征。予L-DEP后缓解。现没有发烧,铁蛋白等下降。考虑后续治疗方案。

162311yqh1mb09k4ob1mt6.jpeg

162311y6s2asj8vrzmi7sz.jpeg

162311ljfrvi9irh33fqsf.jpeg

162311f06aogapxnnkeqs0.jpeg

162311epbcdpgd084dddb8.jpeg

162257jxnj27l2no9w26uw.jpeg

162256r8w0zo887u789mn1.jpeg

162256pq03avw2aawzss70.jpeg

162256eyo4ep6eqr8orpuq.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35
发表于 2025-5-20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你家情况相对比较复杂。除了之前噬血的问题,个人建议你家把之前的病理活检结果送北京友谊医院找张燕林会诊下,以排除慢活EB的增殖性疾病,或增殖性疾病合并淋巴瘤的问题,这样才能得到更精准的判断和治疗。然后就是无论是淋巴瘤还是慢活EB,你家后期肯定必须移植的。因为EB病毒全血和血浆持续阳性,而且亚群感染了T和NK细胞,尤其是NK细胞非常高。类似成人病友这种情况下,对病情控制后及时衔接移植才是关键的治愈之术。以上仅是个人观点,仅供参阅。病人还很年青,建议你家还是尽快找权威医生重新评估和判断,以避免延误后期治疗。有时候耽误久了,权威医生都没有办法的。其他具体请以权威医生医嘱为准,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

帖子

32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0
 楼主| 发表于 2025-5-20 1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5-5-20 19:31
你家情况相对比较复杂。除了之前噬血的问题,个人建议你家把之前的病理活检结果送北京友谊医院找张 ...

我现在不知道nkt病灶怎么清楚,怕没深度缓解强行移植。有点顾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5

帖子

20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82
发表于 2025-5-20 1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你家得先找医生明确到底是什么问题,但是不论是慢活还是eb嗜血,现在治愈方法都只能移植了,也要做好前期准备,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尽快北上会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0

帖子

15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7
发表于 2025-5-20 1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韶关
刚刚看完你家报告,结合你说的,做了四次pgemox,还做了26放疗,现在eb感染主要nt/t,5次方,b细胞和t细胞也有4次方。我们也是广东的,当时广东说我们是淋巴瘤,也是上过gemox,个人而言,建议你家送一次病理到北京友谊医院找张燕林会诊下,病理这块张燕林还是很权威,排除下慢活。然后eb噬血的话,建议在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北上。eb噬血这块广东还是不够完善的。32岁还很年轻,尽量不要拖,噬血爆发是一次比一次猛的。而且你们现在的感染情况,应该也是要移植的,做好心理准备和移植准备,稳定期进仓不管是花销还是对病人来说都是最好的,爆发期再考虑进仓的话,不是谁都有好运气的。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35
发表于 2025-5-20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翁xuxuan 发表于 2025-5-20 19:43
我现在不知道nkt病灶怎么清楚,怕没深度缓解强行移植。有点顾虑

       你家是不是NKT还不好说呢,我说的很清楚了。就算是淋巴瘤,估计你家这种复杂情况,可能北京的办法也要多些。有些时候去晚了,再上级医院都没有用了。群里类似的好几个,最后北上后医生都让放弃了。说实话,你家北上与否是你家自行决定,我是担心你家搞了那么久了,现阶段还有没有移植的机会才是关键,而不是移植的成功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

帖子

32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0
 楼主| 发表于 2025-5-20 2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龚喜發財 发表于 2025-5-20 19:47
刚刚看完你家报告,结合你说的,做了四次pgemox,还做了26放疗,现在eb感染主要nt/t,5次方,b细胞和t细胞也 ...

关于病理会诊 怎么弄有什么建议?直接借玻片上去吗?要最开始那张还是复发那张,白片还是什么?挺迷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0

帖子

15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7
发表于 2025-5-20 2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韶关
引用: 翁xuxuan 发表于 2025-5-20 20:01
关于病理会诊 怎么弄有什么建议?直接借玻片上去吗?要最开始那张还是复发那张,白片还是什么?挺迷茫的

最近一次的病理,借白片15张,拿到西城友谊,找张燕林做病理会诊,大概一周出结果。看看到底是慢活的淋巴瘤还是什么,做个更权威的病理,对后续治疗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0

帖子

15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7
发表于 2025-5-20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韶关
翁xuxuan 发表于 2025-5-20 20:01
关于病理会诊 怎么弄有什么建议?直接借玻片上去吗?要最开始那张还是复发那张,白片还是什么?挺迷茫的

我们那会广东的病理,就是中肿会诊也说我们淋巴瘤,但是我们北京会诊和北上后重新做的病理,都是说我们是慢活2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

帖子

32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0
 楼主| 发表于 2025-5-20 2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龚喜發財 发表于 2025-5-20 20:08
我们那会广东的病理,就是中肿会诊也说我们淋巴瘤,但是我们北京会诊和北上后重新做的病理,都是说我们是 ...

然后呢 想知道你们现在怎么样了。到哪一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0

帖子

15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27
发表于 2025-5-20 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广东韶关
翁xuxuan 发表于 2025-5-20 20:18
然后呢 想知道你们现在怎么样了。到哪一步了?

我们现在移植完十个半月了,目前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5

帖子

208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82
发表于 2025-5-20 2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翁xuxuan 发表于 2025-5-20 20:18
然后呢 想知道你们现在怎么样了。到哪一步了?

病例会诊好像是有专门的帖子也说过 亮哥也说需要带的内容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4

帖子

32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4
发表于 2025-5-20 2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龚喜發財 发表于 2025-5-20 20:06
最近一次的病理,借白片15张,拿到西城友谊,找张燕林做病理会诊,大概一周出结果。看看到底是慢活的淋巴 ...

现在张燕林在顺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1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86
发表于 2025-5-20 2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昆明
各个细胞都有eb病毒感染,这点不太好,病理能会诊是最好的,明确下诊断,噬血加eb病毒这个情况的话,一般是需要移植的,但之前有淋巴瘤,最好是找权威专家看下怎么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目前在沈阳化疗一周了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
男孩3岁半,过敏体质,有咳嗽变异性哮喘,慢性鼻窦炎,曾经在呼吸科看诊雾化5个月,最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小孩在26年1月中旬,诊断为EB病毒相关噬血细胞综合征(无明确肿瘤证据) 开始行CCH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及专家解惑 —— 刘爱国 教授、孙媛 教授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
前述: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儿童慢活EB病毒病例,其在前期没有任何异常症状,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