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登录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查看: 2942|回复: 14

26岁女,7月份不明原因发热引发嗜血,出院一个月后再次复发,现在每天仍发烧

[复制链接]

1

主题

7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发表于 2025-9-27 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
       妻子26岁,今年7月不明原因发烧20多天,抗病毒抗生素药物全用了,没有好转。做了骨穿(骨髓可见嗜血现象),PET-CT(多处淋巴结肿大,暂未发现肿瘤),血流病原体NGS(只查出了一种浅黄假单胞菌),淋巴结穿刺(淋巴结反应性增生),基因测序(SH2D1A、RAG1、MEFV位点变异)。     铁蛋白和SCD25指标超标后确诊嗜血,使用芦可替尼加激素以及丙球冲击后,并使用了两瓶伊马利尤单抗,嗜血得到控制,8月初出院。

       9月21日再次不明原因发烧,巨细胞病毒含量升高,住院予以磷甲酸钠治疗无效,26日购买马立巴韦片抗病毒,同时使用健尼哌,目前铁蛋白已升至4万以上,芦可替尼和地塞米松一直在用,每天仍发烧,嗜血控制不佳,主治医生准备使用依托泊苷化疗。

       求助各位病友,是否有类似病情治疗经验?临近国庆放假,现在的状态能否北上?


150325x6w3adyp39359c6u.jpg

150241u76sn9ik79cvsjci.jpg

150229y3vpgzbx16ngx0hx.jpg

150042trgftu7jf3c7t4qu.jpg

150042ht1yi73q9xrt9h2i.jpg

150030h38toin23zritogn.jpg

150011loiey1xye488go5r.jpg

Screenshot_20250927_140803_cn.wps.moffice_eng.jpg

Screenshot_20250927_140803_cn.wps.moffice_eng.jpg

Screenshot_20250927_140803_cn.wps.moffice_eng.jpg

150011m33o5qz1uuk6xosr.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0

帖子

10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8
发表于 2025-9-27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共享地址
伊马利尤单抗号称神药,因为它能阻断炎症反应链条,但它是不能治愈噬血的,只能暂时阻断,给进一步治疗争取一个时间窗口,这个窗口期也就一个月上下,医生把这个短暂的宁静当作治愈让你们出院了。第一阶段你们只用了丙球冲击,现在就是准备按指南进行化疗,同时抗人巨治疗。希望化疗能有好的反应吧,具体现在是否北上,看血象不是太差危险似乎不大,看发烧程度和医生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9061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586
发表于 2025-9-27 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云南
发热,铁蛋白升高,scd25升高,看着像是复发的,成人噬血治疗中一般都会用化疗的,节假日前后转院怕找不到医生,优先控制病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35
发表于 2025-9-27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四川成都
       类似不明原因噬血复发的,病友群还是常见的,但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乃至于治疗效果也不一样,不能完全的对比。然后说你家情况,现在临近放假了,建议还是先在当地治疗缓解,该治疗巨细胞病毒的治疗,该上化疗上化疗,先争取这个假期内缓解。然后节后根据病人情况看能否及时北上,以得到更精准和全面的检查。其他在病友群也给你详细说了,现阶段先积极配合当地医生吧。加油,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284

帖子

257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77
发表于 2025-9-27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安徽宣城
临近国庆长假,与其目前北上不如当地控制病情,放假各大医院都只有值班医护人员,当地还比较了解现有病情,等假期结束在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楼主| 发表于 2025-9-27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TWXJL 发表于 2025-9-27 16:34
伊马利尤单抗号称神药,因为它能阻断炎症反应链条,但它是不能治愈噬血的,只能暂时阻断,给进一步治疗争取 ...

原来如此,当时还以为用了这个药就能治好,结果浪费了窗口期,还是对这个病太不了解了,感谢解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楼主| 发表于 2025-9-27 1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菜菜子12 发表于 2025-9-27 16:34
发热,铁蛋白升高,scd25升高,看着像是复发的,成人噬血治疗中一般都会用化疗的,节假日前后转院怕找不到 ...

是的,医生说巨细胞病毒诱发,导致嗜血复发,现在只能等病情稳定了节后再北上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楼主| 发表于 2025-9-27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亮哥 发表于 2025-9-27 16:54
类似不明原因噬血复发的,病友群还是常见的,但是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乃至于治疗效果也不一样,不能 ...

好的,了解了,多谢亮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楼主| 发表于 2025-9-27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小志、何 发表于 2025-9-27 17:25
临近国庆长假,与其目前北上不如当地控制病情,放假各大医院都只有值班医护人员,当地还比较了解现有病情, ...

好的,在当地控制好发烧后再北上,感谢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619

帖子

5149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149
发表于 2025-9-27 2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黑龙江鹤岗
各项指标确实有复发的迹象,但是正值国庆假期你们北上够呛能住院,所以先在当地按方案治疗好,如果治疗效果好,过完国庆假期病人身体条件允许可以北上!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8

帖子

49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6
发表于 2025-9-27 2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我们在北京,和你家情况差不多,我们刚化完第二个疗,但是心脏和肺部,都不好了,没办法必须治疗噬血,因为噬血发展太快了,这面十月一不收病人的,你的在那先治疗,十月一稳定点再过来还行,你们原发病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楼主| 发表于 2025-9-28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琦7205 发表于 2025-9-27 21:23
各项指标确实有复发的迹象,但是正值国庆假期你们北上够呛能住院,所以先在当地按方案治疗好,如果治疗效果 ...

了解了!感谢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

帖子

23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7
 楼主| 发表于 2025-9-28 0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
发在指间 发表于 2025-9-27 22:28
我们在北京,和你家情况差不多,我们刚化完第二个疗,但是心脏和肺部,都不好了,没办法必须治疗噬血,因为 ...

一开始怀疑是成人still引起的,后来查基因,有相关变异,就怀疑是先天性的,但具体是什么原因诱发一直没找到。这次复发的原因应该是巨细胞病毒引起的。化疗对身体正常器官影响也很大吧,我们节后得尽快去北京了,一起加油!一定会好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帖子

5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53
发表于 2025-12-11 1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湖北鄂州
你好,我是之前武汉协和隔壁病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万

帖子

49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98835
发表于 2025-12-12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北京
杨海情 发表于 2025-12-11 10:37
你好,我是之前武汉协和隔壁病床的

噬血小助手微信号: 19150153817   (长按复制后加微信验证后进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推荐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基因检测结果出来了,BTK基因点突变。
2岁小朋友EB病毒感染后淋巴结持续肿大待查
2岁男宝EBV淋巴增生诊疗记录 病程:颈部淋巴结肿大2月+,反复发热,盗汗,CRP/血沉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24岁,请大神帮看报告,人被吓的已力竭。
一月感染的eb,断续发烧半年,我这个是慢活eb吗?症状只有发烧和淋巴结肿大。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用了两次CTL,目前犹豫是否要移植
27岁男,25年3月确诊慢活eb,用了PD1五次,
本人于24年12月份开始发烧腹痛腹泻,开始以为是普通流感和肠胃炎,25年1月份在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帖记录(一)
54岁、女、风湿引发嗜血细胞综合征 —— 留
本次发病前因+治疗过程简记: 医生说离嗜血差一点,因2026年6月2日晚出现一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干细胞移植
40天宝宝原发噬血,怎么科学维持治疗至造血
孩子是原发噬血,发病时才40天,现在94方案化疗至第5周,药物应答效果好,8周化疗后才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浅见  ——  吹牛频道
关于慢活EB更名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病”的
2024年9月的病友线上茶话会的指正公布: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CAEBVD)已经重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力低下患者的饮食
二、免疫功能低下患者的饮食指南 食物品种: 可以食用: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目前在沈阳化疗一周了
求助!男孩3岁半,不明原因嗜血细胞综合征
男孩3岁半,过敏体质,有咳嗽变异性哮喘,慢性鼻窦炎,曾经在呼吸科看诊雾化5个月,最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3岁EB病毒引起噬血,化疗8周后复查结果如何
小孩在26年1月中旬,诊断为EB病毒相关噬血细胞综合征(无明确肿瘤证据) 开始行CCH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及专家解惑 —— 刘爱国 教授、孙媛 教授
8周岁口腔右下颌骨慢活EB,小病友妈妈提问
前述: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儿童慢活EB病毒病例,其在前期没有任何异常症状,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微信工作号
191-5015-3817 周一至周日:09:00 - 21:00

免责声明:任何对疾病的经验交流或意见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病友诊治请以临床医生医嘱为准!

Powered by HLHHOME.COM! X3.4 © 2001-2019 噬血细胞综合征之家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